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行情是否值得期待?

在市场弱势格局持续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也是一个继续低开的格局,开盘后股指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午盘收盘前大盘虽然出现了一个快速下探,不过也快速收回,但是午后开盘后大盘依然上行乏力,再度震荡回落,尾市在谨慎资金抛盘加大的压力下,跌幅进一步扩大,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79.34点,下跌14.98点,跌幅0.50%,成交170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329.43点,下跌66.87点,跌幅0.64%,成交261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八月行情是否值得期待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上海国资改革股、国防军工股、卫星导航、农业服务、有色金属、黄金股、石墨烯、稀土永磁、量子通信等前期较为活跃的板块今日均是一个回落的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银行股走势较强,对指数产生了一定的支撑,而券商股午后在深港通有望10月推出的刺激下一度冲高,可是冲高未能持续,对市场的正面刺激较小。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下跌个股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74家,平盘102家,下跌74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90家,平盘206家,下跌113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5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十字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向下击穿了30日均线的支撑,收盘收在了30日均线之下,大盘技术面进一步走弱。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宽幅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周跌幅为1.11%,周线上看多空分歧也是较大的。从月线来看,7月份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阳线,月涨幅为1.70%,大盘上方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大家对于7月份的行情应该说是从充满希望到悲观失望,7月上半个月大盘稳步上行,在利好预期落空的情况下,7月下半个月大盘震荡回落,尤其是本周三还出现了暴跌,令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八月行情是否值得期待呢?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本周的大跌已经释放了部分风险,我还是坚持之前的观点,大盘指数的下跌空间不大,不过部分高估值题材股则要注意其风险。展望8月,我觉得还是值得期待的,因为不管怎么说,接下来能够看到的利空因素并不多,本周三的大跌也是受到了或有利空的打击,有点乌龙的性质。而接下来可能会有利好接踵而来,大家期盼已久的深港通以及沪港通的优化措施、养老金即将入市、以及或有的进一步的利好措施等等。反过来看,如果大盘进一步下跌的话,应该说不符合各方面的利益,也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A股今年的表现已经全球倒数了,如果继续走弱,真的就只能无语了。要知道,这么十多年了,到现在,股指还在3000点下方,很多蓝筹股也就几倍的市盈率,如果这样的市场还大跌,你觉得概率大吗?反正我觉得比较小,所以我对接下来的行情依然持谨慎偏乐观的态度!!!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