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港通为何见光欲死没死?

虽然深港通获批了,可是投资者似乎不太买账,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冲高,可是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出现了冲高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090点,不过午盘收盘前快速企稳回升。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延续了企稳格局,可是回升力度不大,市场谨慎情绪有所增加。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09.55点,下跌0.48点,跌幅0.02%,成交243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890.69点,上涨7.74点,涨幅0.07%,成交375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则是一个继续萎缩的格局,而深港通虽然获批了,可是似乎有点见光死的意思,但今日的盘面表现看又没有彻底死的意思,那么深港通为何见光欲死没死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深港通获批的利好刺激下,早盘券商股是一度快速冲高的,可是冲高持续性较差,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今日中字头的央企股表现较强,成为了支撑指数的重要积极力量。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也是偏强的,只不过对整体人气的带动作用有限,投资者依然是以谨慎为主的。今日钢铁股、新股与次新股、天津自贸区、福建自贸区、节能照明、国防军工等板块也表现较为活跃,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56家,平盘110家,下跌49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33家,平盘222家,下跌68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9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较前两个交易日大幅萎缩,多空双方的观望情绪明显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年线的压制,不过今日盘中虽有回落,但并未触及下方的5日均线,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假阳星走势基本符合我的预期,在昨日晚间我看到深港通获批的消息后并没有什么惊喜,等看了具体方案后甚至有点失望,因为并没有哪一点超出了市场预期,这或许也是今日早盘大盘低开的原因吧。不过今日早盘大盘快速回落,似乎有深港通利好见光死的感觉,可是并没有死,因为大盘午盘收盘前快速企稳了,午后大盘维持了相对强势的格局,这是为何呢?我觉得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首先由于深港通已经被市场透支了相当的利好预期,所以真正出来的时候对市场的利好效应已经大幅减弱,可是今日大盘还是维持了较强的姿态,这不由得令投资者有点困惑,不过仔细分析后就会明白,深港通之后或许还会有更多的有利于A股市场的政策措施出台,而且大盘的点位不高,很多优质蓝筹股的估值也不高,如果深港通见光死了,估计也不会死到哪去,毕竟大盘的下跌空间有限,倒不如利用很多投资者的见光死心里来吸取更多的筹码,所以今日大盘的走势还是偏强的。展望后市,我觉得大盘继续挑战年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越是看似不可能的事,往往越有可能发生!!!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