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

在投资者依然比较谨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上行乏力,出现了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082点,午盘收盘前快速企稳。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企稳格局,在中字头股票的带动下大盘一度快速冲高,不过跟风盘不足,大盘尾市有所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08.10点,上涨3.99点,涨幅0.13%,成交212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872.71点,下跌6.49点,跌幅0.06%,成交324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则是一个继续萎缩的格局,投资者谨慎情绪再度占据上风,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午后中字头股票出现了一波暴力拉升,推动股指企稳翻红,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稀土永磁股、农业服务、医药商业、油品升级、人工智能、石墨烯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表现比较平稳,对稳定指数起到了积极作用。西安自贸区、深圳国资改革、粤港澳自贸区、新股与次新股、机场航运等板块则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73家,平盘122家,下跌57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95家,平盘217家,下跌82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2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和年线的压制,上攻遇阻,大盘技术面虽维持了较强的格局,可是上方压力也是较大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带上影线的阳线,周涨幅为1.88%,大盘周线上延续了稳步上行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颇耐人寻味的,本周一的大涨较大的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可是本周二开始国家队减持的阴影一直笼罩着市场,先是周二银行股的大跌,以及本周四万科的大跌等,大家都在猜测是不是国家队在减持?我个人认为就算是国家队在减持,也不必过于悲观,如果大家仔细思考一下就会明白,二级市场不应该有国家队存在的,因为既有道德风险又有打压风险,国家队就像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市场头上,随时可能落下,与其股价涨高了让国家队赚得更多,不如在国家队基本不赔稍赚的情况下减持完,毕竟“国家队”本来就是一个临时的救市措施,不可能期待它长期投资,所以就算国家队都减持了,从长远来看,对二级市场反而是有利的,所以我不认为国家队减持是太大的利空,短期可能会对市场有影响,长远来看则是利好。展望下周,我觉得大盘还是有望继续攻击年线甚至站稳在年线上方的,当然了,前提是不能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