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

在保监会澄清谣言的情况下,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恢复,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微幅高开的,开盘后在乐观资金逐步入场的推动下大盘震荡上行,可是面对上方年线的压制,投资者还是较为谨慎的,午后开盘后,在逢高减持盘的抛压下大盘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063点,尾市略有企稳收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70.31点,上涨1.98点,涨幅0.06%,成交176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93.75点,上涨14.60点,涨幅0.14%,成交298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涨,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依然浓厚,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美丽中国概念股、PPP概念股、农业现代化、草甘膦、脱硫脱硝、量子通信、环保工程、污水处理、西藏板块、生物制品、建筑装饰、4G股、燃气水务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表现较弱,券商股也是一个冲高回落的格局,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38家,平盘142家,下跌38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71家,平盘232家,下跌63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3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较长上影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所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突破了5日均线,可是受到了上方10日均线和年线的压制,冲高回落,收盘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下方,大盘技术面压力依然较大。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周跌幅为1.22%,周线上大盘虽有回落,不过中期稳步上行的格局未变。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探底后有所企稳的格局令乐观的投资者颇为郁闷,也浇灭了很多投资者对于行情上涨的希望,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是力挽狂澜再度上攻还是会一蹶不振呢?我觉得现在的行情很微妙,也很有意思,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调控着股指的运行,这在之前的博客中我也提到过,而且这股神秘力量要达到的一个目标就是要抑制中小盘题材股的投机炒作,可是这谈何容易?因为绝大多数小盘题材股中都有资金在运作,你不让这些资金投机了,它们去哪?很难让他们在短时间内转换操作风格的,而且这些资金也没法全身而退,因为介入较深,他们不可能主动的去大幅打压股价来退出,而且现在绝大多数中小投资者也还是偏向于投机的,所以要想让市场由投机为主向投资为主转变,也实在不容易,可是这又是一个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所以折射到二级市场,就是股指漫无目的的横盘震荡,殊不知,越是如此资金越会聚集在投机股上,因为小盘题材股波动大,有赚钱效应,大盘蓝筹股波动小,对资金吸引力弱,这无疑又进入了一个怪圈。总之吧,现在的行情比较复杂,监管层严打投机的政策依然没变,可是如何更好的协调各方利益则非常考验监管层的智慧。展望下周,我觉得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还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只要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大盘下跌的空间不大,而震荡向上的概率则是更大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