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是不是该向上突破了?

在外围股市走好的情况下,A股投资者也略显乐观,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虽有上攻,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配合,上攻力度不大,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上攻,可是持续力不强,出现了冲高回落,不过临近尾市,在护盘资金的推动下,大盘还是以上涨报收的,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74.68点,上涨4.65点,涨幅0.15%,成交163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29.12点,上涨4.72点,涨幅0.04%,成交258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涨,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观望气氛依然浓厚,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是不是该向上突破了呢?


从今日盘面看,在深港通消息不断的刺激下,今日券商股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和石化双雄等大象们也是稳中有升的,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视听器材股、智能电视、国防军工、OLED、新股与次新股等板块今日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航运、高送转、燃气水务、污水处理、PPP概念股、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67家,平盘139家,下跌56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80家,平盘231家,下跌83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9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小阳星,这颗小阳星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追高热情有限。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尾市勉强站在了5日均线之上,不过依然受到了上方1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技术面虽有所企稳,可是上方压力依然较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阳星走势又令投资者有点左右为难了,为何呢?因为大盘上周四单针探底后又收出了三颗阳星,这三颗阳星可不简单,毕竟是在单针探底后出现的,显示有资金在积极吸纳筹码,也可以说在护盘,大盘在这样一个不上不下,又可上可下的位置,有资金敢于积极护盘,说明对于后市行情还是偏于乐观的,只是也有的投资者担心和质疑,既然有资金看好后市,那为何不拉升呢?我觉得这个问题也很微妙,那么大盘是不是该向上突破了呢?我认为这取决于三个方面的因素:第一,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消息面和政策面需要继续有利好支持,当然了,就算没有利好也无所谓,只要没有市场预期的大利空就可以。第二,板块方面也很重要,在这个向上突破或者说能否向上突破的关键时刻,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蓝筹股是需要出来秀一下肌肉的,只有它们才能推动大盘突破关键阻力位。第三,量能问题,最近大盘量能持续萎缩,应该说已经萎缩的差不多,如果接下来成交量不能再度放大的话,向上突破的可能就会越来越小了。所以,现在大盘又到了一个比较关键的选择方向的时刻,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