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中秋节后会走向何方?

在外围股市再度大跌的影响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虽然探底有所回升,可是回升过程中并未获得量能的支持,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入场热情不高,午盘收盘前大盘再度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反弹的意愿也较低,基本是一个弱势震荡回落的格局。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02.85点,下跌20.66点,跌幅0.68%,成交148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54.24点,下跌60.34点,跌幅0.57%,成交226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继续上升,那么大盘中秋节后会走向何方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几乎没有什么热点可言,电子制造股、苹果概念、二维码识别、水利股、黄金股等板块表现稍好,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在线旅游、福建自贸区、石墨烯、脱硫脱硝、仪器仪表、草甘膦、美丽中国、高铁股、期货概念股、PPP概念股、港口股、卫星导航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表现不佳,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也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41家,平盘108家,下跌72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51家,平盘237家,下跌106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5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悲观情绪继续蔓延。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一起下穿了30日均线,技术面继续走弱,而且5日均线快速下压,对股指的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如果多方阵营不能快速扭转技术上的颓势,那么技术面只会继续其糟糕的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中秋节前大盘这三个交易日改变了很多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大家又开始悲观起来,其实现在很多人的悲观是对某些情况的不满,比如那股神秘的力量,在上个月16号打压银行股压制股指后,只要股指稍微走好就打压,而当股指走弱时又护盘,可是投资者对于这股神秘力量的护盘越来越不感冒了,甚至有些反感,市场终归是市场,如果强行把它压制在一个小的震荡空间,就会越来越缺乏吸引力,就算你能护住盘,可是却丢了投资者的心。还有些事不敢说啊,只能说无奈,把这个股市搞得这样不死不活。市场需要的是规则,是善意的引导,不需要强加的规律,也不需要乱作为的有形之手,大家谁都不傻,你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言辞,大家都看在眼里,虽然没法改变什么,但是心冷了。这或许就是股市现在的状态吧。展望后市,我觉得中秋节后的行情依然比较复杂,不过要想让股市健康起来,那么就不要寄希望于有形之手的乱作为,而是要把好的规则、好的制度建立起来,规则和制度之外没有例外,否则A股永远都是扶不起的阿斗!!!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