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有上补缺口的可能吗?

在昨日A股走好的情况下,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今日沪深两市大盘是继续微幅高开的,可是开盘后大盘上攻意愿不足,出现了震荡回落,但回落幅度也非常有限,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015点就企稳回升了。午后开盘后大盘振幅更窄,方向感几乎完全丧失,尾市在护盘资金的维护下略微收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23.00点,下跌3.05点,跌幅0.10%,成交139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544.53点,下跌12.72点,跌幅0.12%,成交216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低,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浓厚,而面对上周一的跳低缺口,投资者也分为比较明显的两派,有的认为回补不了了,大盘后市将会继续回落;不过也有部分投资者认为会回补,大盘还有向上的希望,那么大盘后市究竟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煤炭股和建筑装饰股有一定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深圳国资改革股尾市快速走高,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股指的回升。银行股、券商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总体保持了比较稳定的格局,对指数也起到了稳定作用。国防军工股、量子通信、国产软件、宽带中国、西安自贸区、虚拟现实、光学光电子、通信设备等板块则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不过跌幅也比较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出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25家,平盘131家,下跌61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68家,平盘235家,下跌94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0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依然是以谨慎为主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开在了5日均线上方,盘中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不过上方也受到了6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技术面再度陷入了窄幅震荡的泥潭。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窄幅震荡收低的走势无疑令投资者又有点无奈了,看空的投资者以为上周一的跳低缺口三个交易日没有回补,技术面破位了,大盘应该持续大跌才对,毕竟缺口那么大,可是大盘并没有太大的跌幅。昨日的一颗阳线无疑增强了多方阵营的信心,本来想着今天大盘会再接再厉,继续上涨,可是算盘也打错了,今日大盘收出了小阴。其实在政策面和消息面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单纯的技术分析并不会有什么效果的,大盘的技术走势是一切信息综合后的体现,在大盘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动或许才是行情走势的催化剂,技术分析只能作为辅助。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会向上回补上周一的跳低缺口吗?应该说,有护盘资金存在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特别意外的利空,那么大盘显然不太可能出现持续的暴跌,所以大盘磨磨蹭蹭得走一段时间后,也不排除有向上回补缺口的可能,但是究竟要等多久,还需看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动。现在的市场似乎不能用常理来推测了,只能拼耐心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