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国庆节后会出现转机吗?

在外围股市下跌以及长假谨慎情绪的影响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快速企稳,稳定在3000点大关上方,投资者情绪也逐步稳定,可是大盘上攻的意愿也是较低的,就是在3000点大关上方窄幅震荡。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再度上行,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支持,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009点,尾市略有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04.70点,上涨6.22点,涨幅0.21%,成交112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567.58点,上涨55.33点,涨幅0.53%,成交185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成交量是进一步萎缩的,长假效应明显,那么大盘国庆节后究竟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房地产股是一个继续走强的格局,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券商股今日也温和走强,对指数也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两桶油改革、深圳国资改革股、分散材料、猪肉股、白酒股、生物制品、宽带中国、视听器材等板块今日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创业板指数的涨幅相对较小,表明资金对于中小盘题材股是更为谨慎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66家,平盘155家,下跌32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52家,平盘222家,下跌48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1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国庆长假效应明显,投资者主要以观望为主。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之上,盘中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不过也受到了上方1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技术面延续了弱势震荡格局。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带较长下影线的阴线,周跌幅为0.96%,周线上大盘也是延续了弱势震荡格局的。从月线来看,9月份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月跌幅为2.62%,月线上也是一个弱势震荡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的走势还是符合市场的现状的,而大盘9月份的走势则令投资者有点郁闷,9月12号和9月26号的两颗阴线基本确定了9月的行情基调。那么大盘10月份会如何运行呢?国庆节后的行情会出现转机吗?应该说现在的行情就是窄幅横盘的弱势震荡,大家似乎都在等待转机,可是这个转机何时到来大家都没谱。回顾9月,有中秋节假期,又临近国庆长假,投资者主要还是谨慎观望为主,资金并没有积极进取的意思。不过国庆节后不确定会逐步降低,消息面和政策面也会逐步明朗,所以多空双方在国庆节后将迎来新一轮较量,当然了,谁输谁赢则取决于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动,所以,国庆节期间的政策面和消息面无疑是关注的重点,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耐心等待行情趋势性信号出现或许是一个上策!!!

祝大家好运气!!!国庆节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