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接下来会冲击年线吗?

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就出现了企稳,可是企稳后大盘也并未有上攻的意思,而是保持了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上行,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支持,在上行乏力的情况下,谨慎资金选择了减持离场,股指出现了一波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048点,不过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再度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58.50点,下跌6.75点,跌幅0.22%,成交159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88.59点,上涨6.28点,涨幅0.06%,成交265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则有所萎缩,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较浓,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会冲击年线的阻力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热点比较凌乱,仅有酒店及餐饮股、草甘膦、石墨烯、量子通信等几个小板块有所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而昨日拉升的中国联通和武钢、宝钢等中字头股票有所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以及石化双雄等权重股今日也表现较弱,也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个股下跌的家数略多于上涨的家数,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31家,平盘116家,下跌63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77家,平盘214家,下跌86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5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下影线较长的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有所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所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回落受到了30日均线的支撑,而大盘的5日均线也继续快速上行,技术面走势依然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的走势还是合情合理的,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外围股市大跌增加了投资者的谨慎心理。第二,大盘国庆节后连涨了两个交易日,今日进行一定的震荡整理也在情理之中。第三,大盘再度逼近了年线,由于之前年线屡攻不下,也加重了投资者对于年线附近压力的预期。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会再度冲击年线吗?可以说现在的股市面临三大有利因素:第一,楼市调控,会分流部分资金流入股市。第二,股市政策正趋于积极。第三,股市不确定性因素在逐减少。不过股市也面临两大不利因素:第一,IPO大提速;第二,神秘资金似乎有意控制股指。从三大有利因素和两大不利因素来看,多空双方还有一番较量,不过两大不利因素都可以化解,都在一念之间,关键是不能有进一步的不利因素出现,只要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偏于积极,那么大盘是有望再度攻击年线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