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否创造奇迹?

在外围股市下跌的冲击下,投资者更趋于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抛盘陆续涌出,打压股指震荡回落,午盘收盘前甚至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不过午后开盘后大盘并未继续回落,而是出现了企稳回升,并在尾市出现了翻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63.81点,上涨2.46点,涨幅0.08%,成交163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59.68点,下跌27.81点,跌幅0.26%,成交259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也还算可以,而上证综指大盘的K线图上已经连收了7颗阳线,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能否创造更多连阳奇迹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混改、央企重组、债转股等利好叠加的利好刺激下,今日中字头股票继续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中国联通和中化国际冲击涨停的走势更是令投资者增强了持股信心。不过今日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弱,券商股也表现不佳,令场外资金也难以放心入场。今日油品升级股、二维码识别、传媒股、电子竞技、西藏板块、航运股、安防股、纺织股、卫星导航、黄金股等板块均是一个走弱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26家,平盘117家,下跌64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05家,平盘206家,下跌94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1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多空双方的分歧依然较大,不过多方似乎依然掌控着局面。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跌穿了5日均线和30日均线,受到了60日均线的支撑,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上方,技术面依然是较强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周涨幅为1.97%,大盘周线上也出现了向好的迹象。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连收5颗阳线的走势还是令绝大多数投资者意外的,本来羸弱不堪的大盘,为何敢在国庆节后连收五颗阳线呢?如果再加上国庆节前的两颗阳线,那么大盘已经连续收出7颗阳线了,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下周大盘能否创造更多连阳奇迹呢?应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迷,股市中的投资者向来就喜欢预测,比如五连阳后猜能不能六连阳,六连阳后猜能不能七连阳,现在七连阳了又猜能不能八连阳?甚至九连阳、十连阳?很好玩,可是很难猜准啊!不过如果按照惯例,在政策面和消息面偏暖的情况下,一般都会有红周一出现,所以接下来重点还要看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如果继续暖意融融的话,不排除大盘下周一继续收阳的可能。不过现在也有一个隐忧,就是大盘量能虽然还算可以,不过如果大盘想继续向上运行的话,必须要量能进一步放大来配合,否则大盘很难成功站稳年线,所以量能也是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一个研判指标!!!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