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不过中字头股票以及券商股在做多主力的拉升下出现了大幅拉升,推动大盘一度站在了 3100 点关口上方,可是之后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集体大幅回落,拖累主板也出现了冲高回落。而多方力量也不肯让步,午后多方力量重新入场,推动大盘逐步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 3090.94 点,上涨 6.48 点,涨幅 0.21% ,成交 2019 亿;深证成指报收于 10748.90 点,下跌 35.43 点,跌幅 0.33% ,成交 3040 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放大,多空短线分歧依然较大,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资金持续涌入的情况下,今日中字头股票继续是一个大涨格局,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今日券商股也出现了一定的走强,也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则走势较弱,高送转股、燃气水务、尾气治理、集成电路、视听器材、人工智能、车联网、宽带中国、脱硫脱硝、智能电视、量子通信、仪器仪表、节能照明、环保工程、 4G 股等板块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 359 家,平盘 96 家,下跌 731 家;深市上涨家数为 527 家,平盘 203 家,下跌 1132 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 31 家,跌停板家数为 1 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上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多空短线分歧依然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回落,受到了 10 日均线的支撑,终于站在了年线上方,技术面是继续走好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周涨幅为 0.89% ,这颗阳线的量能也是有所放大的,大盘周线走势也是偏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走势颇具戏剧性,先是周一莫名其妙的跟随 B 股大跌,之后周二又大涨,弄的投资者不知该如何是好了,今日又是先大幅上攻再快速回落,午后又企稳了,投资者可以说有点左右为难了,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上涨吗?看了我昨日博客的投资者应该不会十分奇怪今日大盘的走势吧,昨日的博客中我就提到了央企国企重组改革预期的中字头股票是主线,如果券商股再从旁助攻就更好了,今日的走势基本如此吧,中字头股票继续引领大盘上攻,而券商股也出现了一定的走强,推动大盘上行,可以说这是个不错的现象。展望下周,如果中字头股票能够继续保持强势,券商股再加一把火的话,那么大盘将会成功突破前期高点 3140 点,而一旦大盘突破了这一区域,场外资金就会加速入场,大盘也就会继续走好。当然了,这无疑也需要消息面和政策面的配合,只要消息面和政策面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就有望继续上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