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会继续上涨吗?

在投资者乐观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走势比较犹豫,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回补完缺口后乐观资金重新入场,并推动大盘持续上行,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137点,受阻于8月中旬的高点3140点,午后大盘基本是一个高位震荡的格局,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28.25点,上涨37.31点,涨幅1.21%,成交250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842.64点,上涨93.74点,涨幅0.87%,成交313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走高,成交量则是一个明显的放大格局,投资者做多信心明显增强,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大盘会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煤价持续上涨的利好刺激下,煤炭股今日是一个大幅拉升的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第一的位置,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而在人气持续活跃的情况下,资金继续流入券商股,今日券商股也出现了不错的上涨,较好的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股权转让股、钢铁股、采掘服务、债转股、核电股、建筑材料、地下管网、新股与次新股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银行股和石化双雄等大象们也均是温和走好的,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51家,平盘79家,下跌15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74家,平盘213家,下跌37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8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高走的中阳线,这颗中阳线的量能是出现了明显的放大的,场外资金流入迹象明显。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而且大盘的5日均线也上穿了年线,对股指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大盘技术面是一个继续走好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高走的格局还是符合乐观投资者的预期的,而且今日大盘的走势基本符合了我最近提出的一些观点,首先上周四和周五的博客中我提到,如果券商股能够再加一把火就更好了,今日券商股还不错,出现了一定的上涨,券商股的上涨对刺激市场做多人气起到了较大的积极作用。其次,最近的博客中我也说过,沪市单边量能达到2500亿左右才能支撑大盘持续上攻,今日沪市单边量能2503亿,也是不错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还会继续上涨吗?应该说今日午后大盘高位震荡表现出对前期高点3140点的忌惮和忧虑,不过我个人认为,忧虑是正常的,只要没有预料之外的利空,那么,大盘后市继续上涨就是大概率事件,当然了,量能也是一个关键的参考指标,沪市单边量能需维持在2500亿左右甚至更高才可以,如果量能不济也是不行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