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下跌意欲何为?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逐步上升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逐步减持的压力下,大盘也是逐级回落的,早盘十点半后一度快速回落,不过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午后开盘后,大盘上行依然乏力,再度回落,最低下探到了3110点,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尾市有所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16.31点,下跌15.63点,跌幅0.50%,成交215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817.51点,下跌53.99点,跌幅0.50%,成交331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略有萎缩,投资者谨慎情绪有所增加。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虽出现了一定活跃,可是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出现了冲高回落,而且今日煤炭股和有色金属股等资源股也是一个走弱的格局,也较大的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银行股也是整体回落,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不过今日白酒股、医疗器械服务、健康中国、体育产业等板块则是一个比较活跃的格局,成为了今日活跃人气的主要力量。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个股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40家,平盘78家,下跌76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94家,平盘178家,下跌109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6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所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回试了5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暂时来看,5日均线附近是有一定的支撑力度的,大盘技术面虽有回落,不过依然是偏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小阴线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今日大盘下跌意欲何为呢?后市究竟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今日大盘回落有三方面原因:第一,其实昨日博客中我也表达了这方面的担心,就是养老金入市的问题,应该说大家普遍担心养老金入市会不会先把股市砸个坑?这也是投资者谨慎情绪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第二,大盘技术面持续走高,也存在一定的震荡整固需求。第三,政策面和消息面又有点乱,有点纷扰,需要进一步明朗化。展望后市,我觉得养老金入市的方法有很多,也是一个长期过程,所以也不必过于担心这个问题,关键还要看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动向。可以说政策面的动向才是决定大盘后市走势的最主要因素。接下来我们也需要继续关注量能的变化,只要量能保持放大格局,就不必过于担心!!!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