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尾市因何回落?

虽然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大涨,可是投资者依然是较为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在银行股大涨的带动下,大盘指数快速冲高,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262点,再创本轮反弹的新高,不过跟风盘不足,在逢高减持盘的打压下,大盘早盘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虽有企稳,可是午后开盘后再度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231点,尾市有所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41.14点,下跌7.22点,跌幅0.22%,成交277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973.80点,下跌11.80点,跌幅0.11%,成交401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冲高回落,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短线分歧依然较大,那么大盘尾市因何快速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银行股大幅冲高,推动股指快速上行,可是并未得到其他板块的积极响应,券商股和保险股均冲高回落,令银行股显得有些孤单。今日煤炭股、有色金属股、航运股、新股与次新股、物流股、西安自贸区、两桶油改革等板块均是一个走弱的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也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午后创业板指数一度冲高,可是并未持续,出现了冲高回落,这无疑更加重了市场的悲观气氛。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87家,平盘121家,下跌79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80家,平盘175家,下跌122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2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投资者谨慎情绪还是略占上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有比较大幅的盘中回落,不过并未触及下方的5日均线,大盘技术面依然是较强的,中线上升趋势未变。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星走势还是比较正常的,尾市的回落也不必大惊小怪,究其原因,我觉得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大盘短线上涨过快,需要一定的震荡整固;第二,今日银行股早盘冲高,券商股虽也一度冲高,可是券商股冲高回落,有所走弱,午后走弱加剧,无疑对投资者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第三,今日午后创业板指数有一波快速冲高,不过却是昙花一现,冲高回落,这无疑更加重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现在还是比较关键的节点,但是大家也需仔细想一想,如果没有特别重大的利空,在现在的这种情况下大盘会大跌吗?或者说敢大跌吗?我觉得不敢,现在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新股大量发行,这无疑需要一个良好的股市环境,如果股市大跌暴跌了,无疑会加大中国宏观经济的风险,所以想明白了这层意思,还会对后市过于悲观吗?我觉得只要没有特别重大的利空,后市大盘继续震荡上行就是可期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