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上涨的概率有多大?

在昨日A股冲高回落的打击下,投资者谨慎情绪上升,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263点,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午盘收盘前震荡走高。可是午后开盘后大盘略作冲高就出现了一波回落,令投资者有些担心,不过乐观资金还是选择了继续入场,推动股指再度走高,只是尾市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再度有所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82.92点,上涨5.92点,涨幅0.18%,成交348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034.70点,下跌34.17点,跌幅0.31%,成交341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继续放大,多空短线分歧依然较大,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继续上涨的概率有多大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中字头股票继续在中国建筑的带领下表现强势,较好的带动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保险股和银行股也表现较强,券商股也在午后走高,金融股的集体强势也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创业板指数盘中虽有冲高,可是并未引发资金跟风,反而被谨慎资金趁机逢高减持,这无疑对投资者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今日煤炭开采、有色金属、稀土永磁、西藏板块、种植业与林业、造纸、园区开发、西安自贸区、新股与次新股、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也较大的打击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指数虽然涨跌互现,可是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88家,平盘104家,下跌81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49家,平盘172家,下跌136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放大的,多空短线分歧依然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支撑,企稳回升,技术面继续保持了强势,可是股指上方压力也有所加大,大盘后市技术面依然有震荡需求。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昨日的博客中我提到今日大盘最好补上周一的跳高缺口,可是今日大盘早盘虽有回落,可是并未完全回补昨日的跳高缺口,这一方面表明了大盘的强势,不过另一方面也令技术派投资者有所顾忌,增加了后市的短线隐忧。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继续上涨的概率有多大呢?应该说今日个股方面二八分化更加明显,二部分股票继续强势,八部分的股票则是继续走弱,今日甚至有5只股票跌停,令投资者更增添了忧虑情绪。其实最近几个月我一直说大盘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见龙在田阶段,如果不懂这个阶段的特征,那么就会赚了指数不赚钱,因为这就是一个赚了指数不赚钱的阶段,前期博客中我多有论述,所以今日就不赘述了,而国庆节后我也多次强调这次行情的主线就是中字头为主,券商、保险、资源股等蓝筹股为辅,后期会轮流表现,现在这种情况依然在延续,也未看到明显的切换信号,所以后市只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格局,那么大盘适度震荡后,继续上涨的概率还是较大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