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量能快速萎缩有何深意?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上升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上攻,可是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资金入场意愿不高,在谨慎情绪主导的情况下,早盘大盘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后,股指基本是一个围绕昨日收盘点位震荡的格局,不过午后两点后,在创业板指数快速回落的拖累下,大盘也出现了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99.65点,下跌5.06点,跌幅0.16%,成交177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79.77点,下跌4.57点,跌幅0.04%,成交242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那么大盘量能快速萎缩有何深意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午后在乐视网等创业板权重股快速下跌的拖累下,创业板指数快速回落,成为了今日市场中的主要做空力量,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钢铁股、机场航运、国防军工、中字头股票、宽带中国、航运股等板块也均是一个走弱的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令投资者的忧虑情绪增加。不过今日采掘服务股、建筑材料、地下管网、股权转让、油品改革、水利股、饮料制造、服装家纺等板块则有一定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是一个下跌格局,不过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多于下跌个股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55家,平盘140家,下跌41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55家,平盘226家,下跌70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4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是大幅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明显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20日均线的压制,而大盘的5日均线也快速下行,如果不能快速扭转大盘技术面上的颓势,那么后市调整周期将会明显延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量能大幅萎缩了,那么大盘量能大幅萎缩有何深意呢?我觉得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解读:第一,投资者看不清方向,监管层痛批部分资金举牌的野蛮行为,令资金感到了一些恐慌,但是大家也明白,监管是为了资本市场更好地发展,所以市场也没有出现特别的恐慌,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主。第二,消息面和政策面比较复杂,尤其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大家也想看一看风向再说。第三,大盘技术面在连续上涨后走弱,令投资者担忧后市会继续下跌,不敢轻易入场,这无疑也会大幅减少市场的成交规模。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暂时来看一切都还在合情合理的范围之内,大盘最近三个交易日虽有所走弱,可是量能逐步萎缩,而且快速萎缩,表明了筹码锁定还是较好的,只要后市没有进一步的、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持续重挫的概率应该不大,在30日均线附近震荡企稳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