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再度上涨吗?

虽然外围股市继续大涨,可是投资者依然是较为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大盘略作震荡后,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出现了快速拉升,带动股指快速上行,午盘收盘前几乎是直线拉升。不过午后开盘后大盘略作冲高就出现了震荡回落,不过回落过程中量能比较温和,市场整体做空力量并不强,尾市在乐观资金再度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32.88点,上涨17.51点,涨幅0.54%,成交226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89.62点,下跌22.67点,跌幅0.21%,成交260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则是略有放大的,多空双方短线分歧依然较大,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会再度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出现了一定的拉升,推动股指快速上行,可是午后金融股冲高回落,也拖累股指有所回落,不过金融股总体保持了强势,还是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的。今日以中国建筑为首的中字头股票再度崛起,引领股指上攻,也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创业板指数则继续表现较弱,资金继续流出中小盘题材股,新股与次新股、量子通信、通信设备、电子制造、包装印刷、4G股、高送转、西安自贸区、计算机应用、宽带中国、二维码识别、网络游戏等板块均是一个回落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42家,平盘149家,下跌62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90家,平盘202家,下跌109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7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有一定的场外资金流入迹象。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复了5日均线和20日均线,短线技术面继续好转。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小阳星,一颗假阳星,周跌幅为0.34%,大盘周线上虽有回落,不过中线来看依然保持了强势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假阳星走势令投资者担忧情绪上升,不过如果仔细看本周的五颗K线,只有周一是一个跌幅较大的格局,之后四颗都又回归了平稳的态势。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会再度上涨吗?我觉得现在的行情依然是比较强势的,投资者谨慎犹豫的情绪反而从侧面表明行情还未见顶,因为一波中期行情的顶部总有一个小疯狂,行情不可能在一片谨慎担忧中见顶的。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现在的行情确实有点复杂,也有点难搞,究其原因,还是消息面和政策面的不确定性,所以,接下来大家需密切关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变化,只有政策面继续向好的方向转化,大盘下周才有望重拾升势!!!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