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

在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在悲观情绪的主导下,大盘震荡下行,午盘收盘前大盘虽然出现了快速企稳回升,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有力配合,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严重不足。午后开盘后,大盘再度震荡下行,尾市护盘资金虽然入场护盘,可是并未根本扭转大盘的弱势格局。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12.76点,下跌6.53点,跌幅0.21%,成交174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008.30点,下跌122.93点,跌幅1.21%,成交209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探底回升后遇阻再度回落,成交量依然是一个萎缩状态,市场被悲观情绪所主导,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保险股、银行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以及石化双雄稳中有升,是一个护盘的格局,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指数的运行,可是在权重股护盘的情况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却是哀鸿遍野,新股与次新股、国产软件、西安自贸区、计算机应用、冷链物流、包装印刷、网络安全、体育产业、高送转、草甘膦、零售股、脱硫脱硝、上海国资改革、智能医疗、债转股、深圳国资改革、移动支付、云计算等板块均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83家,平盘107家,下跌85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52家,平盘151家,下跌151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9家,跌停板家数为1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多空双方短线分歧依然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2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下方也再度受到了半年线的支撑,显然半年线是一个强支撑,后市大盘能否守住半年线将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看点。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周跌幅为1.32%,大盘周线上延续了低位震荡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的走势令很多投资者感到郁闷和忧虑,周一的缩量突破30日均线成为了诱多走势,之后四个交易日一路下跌,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是跌还是涨呢?可以说,现在投资者又把矛头对准了新股无节操发行,最近新股与次新股总体来看是一个震荡下行的格局,而新股封涨停板的个数也是越来越少,新股赚钱效应越来越弱,这无疑是犯了众怒的,如果你让投资者赚钱,有个赚钱效应,那么什么事都好商量,如果不让投资者赚钱,没有赚钱效应,那么前期积累起来的不满就会集中爆发了。有句话叫做欲速则不达,2015年初股指涨得过快,结果引来了股灾。本来2016年新股发行的好好的,可是在最后两个月非要突然加速发行,市场承受不了了,投资者也怨声载道,那么接下来是停发新股呢?还是继续不管市场死活的加速发行呢?显然都比较尴尬。展望后市,我觉得应该密切关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动向,看看管理层如何走下一步棋,希望不要继续走臭棋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