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今日大盘长长的下影线?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偏空以及新股IPO未见减速的情况下,投资者谨慎悲观情绪更加明显,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开盘后,股指震荡下行,虽然在护盘资金护盘的情况下,大盘维持了低位震荡格局,但是资金入场意愿较低。午后开盘后,大盘虽有所回升,可是由于创业板指数快速跳水,拖累主板也出现了快速跳水,尾市护盘资金再度出手,把股指快速拉了起来。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03.43点,下跌9.33点,跌幅0.30%,成交262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712.80点,下跌295.50点,跌幅2.95%,成交259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大幅探底后企稳,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长长的下影线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新股IPO未见明显减速的情况下,对中小盘题材股形成了较大的冲击,今日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是一个大面积普跌的格局,计算机应用、基因测序、草甘膦、国产软件、西安自贸区、股权转让、仪器仪表、大数据、云计算、手机游戏、新股与次新股、通信设备、网络安全、物流股、虚拟现实、高送转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等金融股以及石化双雄等权重股是一个护盘拉升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指数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74家,平盘85家,下跌88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97家,平盘143家,下跌168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1家,跌停板家数接近8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探底后企稳的、下影线很长的T型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多空短线博弈较为激烈。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大幅跌破了半年线的支撑,不过尾市快速拉升,回到了半年线附近,以1个点的差距未能回到半年线上方,半年线对于现阶段大盘的意义不可小觑。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探底后企稳的走势还是令投资者胆战心惊的,虽然上证综指跌幅不大,可是深市各大指数均是一个大幅回落的格局,今年开年,如果拿的个股不合时宜,那么其亏损的惨烈程度不亚于去年年初的熔断大跌行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长长的下影线呢?我觉得大家心里也都明白,因为新股IPO的速度太快了,这必然会冲击估值较高的中小盘题材股,导致它们大幅下跌。而以金融股和石化双雄为首的权重股估值较低,而且也必须承担护盘的的角色,所以它们的表现比较坚挺,也是尾市推动大盘V型反弹的主力军。展望后市,我觉得今日行情虽然变化剧烈,但是和之前的行情相比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所以我依然坚持前期的观点,如果没有持续的重大利空,那么大盘持续下跌空间不大,但是大盘下跌空间不大不代表所有的股票下跌空间不大,大家依然要回避估值高的绩差股。对于后市则继续走一步看一步吧,看看管理层下一步如何出招,市场和管理层的博弈又到了一个关键时刻!!!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