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今日大盘的地量阴星?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继续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低开,开盘后大盘虽然震荡企稳回升,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有力配合,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很弱。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减持的压力下大盘震荡回落,护盘资金虽有所出手,可是跟风买入盘稀少,市场人气低迷。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01.30点,下跌11.71点,跌幅0.38%,成交139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768.57点,下跌36.19点,跌幅0.37%,成交158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是继续萎缩的,那么我们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地量阴星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石化双雄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尾市虽有一定拉升,不过依然是绿盘报收的。券商股今日盘中有所拉升,可是冲高遇阻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也是比较有限的。今日钢铁股、黄金股、保险股、农业现代化、种植业与林业、充电桩、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则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出一个分化格局,没有明显的热点,也没有明显的做空点,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91家,平盘123家,下跌73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47家,平盘195家,下跌108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7家,跌停板家数为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十字星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再创近几个月的地量水平,市场人气低迷可见一斑。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基本是围绕5日均线和半年线在震荡,不过收盘还是收在了5日均线和半年线下方,大盘技术面延续了弱势震荡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的走势应该在多数投资者的预料之内吧,最近为新股IPO开脱的声音越来越多了,其实投资者真的不反对发新股,适当的发新股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可是如果在一个改革不到位、制度不完善的资本市场滥发新股,那么肯定会引发连锁的负面效应,而且这个负面效应出现后,不但不检讨自己的错误,反而动用各种力量为自己开脱,那么只能让投资者更加反感。所以,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需要实实在在的改革,而不是借改革之名胡作非为。最近股市持续缩量的弱势格局就是投资者无奈的抗议,投资者能做的就是用脚投票。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最近的博客中其实一直都提到新股发行的问题,我也不反对新股正常发行,但是我坚决反对滥发新股,虽然我的反对一毛不值,可是我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如此而已。我认为管理层一定要认清楚资本市场的本质,资本市场是一个预期市场,管理预期很重要,资本市场更是一个投资与投机并存的市场,海乃百川,有容乃大,要想让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稳定发展并且生机勃勃,那么就必须建立起好的制度和法律法规,制定清晰的资本市场的规则,规则之外无特权,规则之内违法必究,以规则为准,才是长治久安之道。否则资本市场永远不会真正的成熟起来!!!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