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能继续上涨六连阳吗?

虽然A股最近几个交易日涨势不错,可是投资者依然较为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在谨慎情绪主导的情势下,大盘震荡有所回落,不过由于市场整体做空力量有限,所以大盘回落幅度也比较有限,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午后开盘后大盘略有下探就出现了企稳回升,并在尾市翻红,做多力量还是较为积极的,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17.93点,上涨1.09点,涨幅0.03%,成交204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64.92点,下跌5.91点,跌幅0.06%,成交226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低位窄幅震荡,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的,投资者追高热情有限,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能否继续上涨收出六连阳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在乐视网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有所冲高,可是由于投资者对于乐视网信心不足,导致乐视网冲高回落,创业板也出现了回落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次新银行股和券商股继续表现较强,可是对于银行股和券商股的整体带动效应不大,也令投资者观望情绪上升。不过今日尾市有色金属股、水泥股、一带一路股、钢铁股、新疆股等板块纷纷走强,推动股指企稳回升,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01家,平盘120家,下跌64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46家,平盘200家,下跌109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2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明显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上行,大盘今日虽有回落,不过并未触及下方的5日均线,大盘技术面依然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在大盘之前连收4颗阳线的情况下,投资者普遍预期大盘会出现回落,所以谨慎情绪会明显上升,可是今日大盘盘中虽有回落,但主动做空的力量有限,大盘跌幅不大,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又收出了一颗阳线,出现了五连阳。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能否继续上涨收出六连阳呢?我觉得这需要看券商股的动向,因为现在的行情比较微妙,最近券商股虽然涨的不是很好,不过也还可以,作为中线行情的风向标,券商股往往具有指示作用。今日券商股冲高有所回落也表明了多空双方分歧较大,而今日量能的萎缩也表明了投资者的观望态度,所以明日还是很关键的,作为风向标的券商股如何运行,将会对明日的大盘产生较大的影响,除非有板块继续表现超强,来提振人气,否则明日大盘的运行态势将取决于券商股的动向,因为从中线角度来看,明日也是颇为关键的一个交易日!!!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