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今日大盘的放量阴星?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浓厚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快速上攻,可是大盘连续上攻积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在短线获利盘涌出的情况下,大盘冲高回落。不过午盘收盘前多方再度发起攻击,大盘快速上行。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冲高,但没能获得量能的配合,投资者入场热情受到压制,尾市在谨慎资金快速离场的打压下,大盘快速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12.99点,下跌4.94点,跌幅0.15%,成交257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77.25点,下跌87.67点,跌幅0.85%,成交261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多空短线分歧明显加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放量阴星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次新银行股继续大幅拉升的带动下,银行股整体表现较强,较好的助推了指数的上行,可是银行股的上攻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资金对于中小盘题材股的担忧,今日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走势较弱,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水泥股、钢铁股、有色金属股、黄金股、煤炭股、水利股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上海国资改革股和深圳国资改革股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下跌个股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67家,平盘107家,下跌79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73家,平盘169家,下跌140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7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是一个明显放大的格局,短线获利盘逢高出局迹象明显。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尾市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有所企稳,大盘技术面虽有回落,不过短线总体还是偏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毕竟大盘前几个交易日连续上攻,今日有所回落也是正常的。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昨日的博客中我提到了券商股对于行情的风向标作用,今日也算应验了,今日午后券商股虽一度拉升,可是没能持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对投资者做多信心的打击还是较大的。今日银行股虽有上攻,可是投资者对于银行股的认可度较低,甚至会引发投资者对于行情诱多的担忧,所以今日大盘冲高回落。展望后市,我觉得以券商股为首的金融股依然有风向标作用,尤其是券商股,春江水暖鸭先知,如果后市有大行情的话,券商股肯定不会缺席,会保持一定的强势,所以接下来券商股的走势也是一个参考指标。当然了,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动向也不容忽视,现在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阶段,大家不可掉以轻心!!!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