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上涨的概率有多大?

在昨日尾市A股快速回落的冲击下,投资者更趋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大盘基本是一个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的格局,在做空力量不大的情况下,做多力量开始发力,午盘收盘前大盘震荡走高。午后开盘后股指继续冲高,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230点,不过午后的上攻并未获得量能的有力配合,投资者追高热情有限,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情况下大盘冲高回落,不过尾市在乐观资金再度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再度企稳反弹。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29.62点,上涨16.63点,涨幅0.52%,成交226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53.96点,上涨76.71点,涨幅0.75%,成交224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也还算可以,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继续上涨的概率有多大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次新银行股和券商股继续大幅上攻,并在一定程度上带动银行股和券商股整体走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指数的上行。今日稀土永磁股、煤炭开采、有色金属股等资源股以及新疆板块、福建自贸区、西安自贸区等区域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石化双雄和保险股则走势较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38家,平盘114家,下跌31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209家,平盘201家,下跌53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7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谨慎犹豫情绪还是比较浓厚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早盘一度跌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不过5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力度还是较强的,乐观资金在5日均线下方积极介入,大盘很快就回到了5日均线系统上方,大盘技术面维持了较强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高走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其实现在绝大多数投资者都非常谨慎,对后市比较悲观,而对于大盘蓝筹股的上涨甚至有一种排斥心理,我觉得这是非常可笑的,经常关注我博客的博友都知道,从去年年中左右,我就多次提醒大家要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因为监管层的思路变了,市场风格自然会变,风水轮流转也是资本市场的一个特点,也是大家要了解的,毕竟谁都有上涨的权利,谁也不可能永远强势,你方唱罢我登场是资本市场的常态,大家不能过于看好谁,也不要过于排斥谁,风在哪,就去哪,才是王道。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继续上涨的概率有多大呢?我觉得现在资金关注的对象依然是低估值的蓝筹股,一旦风起了,那么就要等到这股风吹不动了,才会酝酿出新的风口,所以在低估值蓝筹股受到追捧的时候,高估值的二三线题材股的机会暂时不大。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后市大盘能否继续上攻还需看低估值蓝筹股的动向。如果消息面和政策面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后市继续上涨的概率还是较大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