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震荡回落了?

虽然周末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会被各方解读为充满了正能量,可是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走势较弱,早盘勉强维持了窄幅横盘震荡的格局,午盘收盘前有所走弱。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逐步抛出筹码的压力下,大盘也是逐步震荡回落的,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224点,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28.66点,下跌24.77点,跌幅0.76%,成交211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353.55点,下跌90.18点,跌幅0.86%,成交255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是一个继续萎缩的格局,那么大盘为何在一片正能量中震荡回落了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券商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以及石化双雄等权重股均表现较弱,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机场航运股、白酒股、港口航运、国防军工、高送转、种植业与林业、钢铁股、零售股、充电桩、国产软件等板块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早盘创业板指数一度表现较好,可是未能撑住,出现了冲高回落,进一步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60家,平盘105家,下跌90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72家,平盘182家,下跌129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7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中阴线,这颗中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就开在了5日均线之下,盘中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股指无奈向下回落,跌破了1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短线技术面有所走弱。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低走的走势还是明显弱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今日为何震荡回落了呢?我觉得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应该说证监会周日的新闻发布会是万众瞩目的,可是发布会上并未传出什么令市场振奋的利好,反而是新股IPO的问题更令投资者担心,所以今日大盘低开也就不难理解了。第二,春节过后,大盘连续上涨,并未出现一个像样的调整,也积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大盘有震荡整固的需求。第三,两会临近,大盘在两会之前适当的调整也是比较正常的,适当的调整更有利于两会期间行情的发展。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其实大家也没有必要过于担心,我个人认为今日大盘的调整暂时来看还是合情合理的,只要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保持暖意,那么大盘在适当整理后,是有望继续震荡上行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