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会出现关键转折吗?

在昨日A股下跌的打击下,投资者更加趋于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虽有所冲高,可是力度有限,投资者入场热情明显不足,导致大盘冲高回落,但是回落幅度也比较有限,大盘基本是一个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的格局。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窄幅震荡格局,两点后虽一度回落,不过尾市乐观资金逐步入场,推动股指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12.76点,下跌3.98点,跌幅0.12%,成交173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51.01点,上涨29.95点,涨幅0.29%,成交244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窄幅震荡,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则出现了明显的萎缩,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会否出现关键转折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中依然没有特别强力的热点,只有高送转股、家电股、包装印刷、锂电池等几个板块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市场中也没有明显的做空力量,两桶油改革、草甘膦、港口航运、国防军工、中字头股票等板块虽然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不过总体跌幅也不大,市场缺乏方向感。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05家,平盘156家,下跌61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07家,平盘226家,下跌92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7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小阴星,这颗小阴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越来越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3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上方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有所下压,技术面继续转弱。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小阴星,周跌幅为0.17%,周线上大盘还是延续了中线震荡稳步上行格局的,中线上行格局未被破坏。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先扬后抑的走势增加了投资者的谨慎观望情绪,令投资者也感到颇为迷茫。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出现关键转折吗?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分析:第一,下周两会就要闭幕了,显然两会闭幕前后的消息面和政策面尤为复杂,这无疑是需要投资者认真分析和解读的,也许大盘的关键性转折就出现在两会闭幕前后。第二,最近两天关于股票交易T+0的提案再度引发了市场的关注,虽然这个提案被连提了5年,可是依然未能成行。其实我个人也是赞成股票交易T+0的,不过我觉得有个前提,这我在之前的博客也多次提及,那就是在股票T+0之前必须大幅降低甚至取消股票交易印花税,否则印花税这一项可能每年就要多抽走几百亿的资金。应该说股票T+0非常必要,为何全世界主要股票市场都是T+0,唯独A股T+1呢?实在让人费解?这也是监管层急需明确的一个问题,否则只能让投资者更加迷茫。第三,证券法的修改再度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如何改?能否改好也是投资者非常关心的问题,无疑也会对A股产生较大的影响,投资者也需密切关注其动向。总之吧,现在市场状况颇为复杂,只能密切关注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动向了,也只有消息面和政策面进一步明朗了,大盘的关键转折才会出现!!!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