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逆转后会持续上攻吗?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不太给力的冲击下,投资者谨慎悲观情绪进一步上升,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在悲观情绪的主导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下行,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193点,就在投资者不知所措之时,护盘资金再度入场,推动股指快速企稳上行,并快速翻红,股指的逆转走势较好的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午盘收盘前股指继续震荡反弹。午后开盘前,大盘延续了比较强势的格局,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37.02点,上涨24.26点,涨幅0.76%,成交206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559.88点,上涨108.87点,涨幅1.04%,成交267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大幅回升,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今日逆转后会持续上攻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表现比较活跃,新股与次新股、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机场航运、包装印刷、量子通信、脱硫脱硝、安防股、物联网等板块均有一定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券商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以及煤炭股、有色金属股和石化双雄等资源股也均有不错的表现,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09家,平盘111家,下跌25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03家,平盘201家,下跌45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3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光头中阳线,这颗光头中阳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投资者入场热情有所提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一度跌破了30日均线,不过失而复得,并一路上攻,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出现了快速好转。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快速扭转颓势的走势还是出乎多数投资者的预料的,虽然上周五的博客中我预计本周可能会有关键转折出现,可是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出现,来得过于突然。那么大盘今日逆转后会持续上攻吗?我觉得这需要看三个方面:第一,其实2016年11月9号、2017年1月16号和2017年2月8号大盘都出现过这种逆转,之后大盘都有一波上攻,可是大盘2016年12月26号也出现过这种逆转,但是之后并未出现上攻,估计是由于2016年12月26号的逆转属于缩量逆转,而今日的逆转是和2016年11月9号、2017年1月16号和2月8号的逆转一样,是有所放量的,所以这次的逆转更为积极。第二,政策面和消息面很重要,只有政策面和消息面持续向好,大盘才有望在这个位置出现持续上行的走势。第三,从板块方面来看,今日其实并无特别明显的强势领涨板块,只能说是多点开花,但是如果大盘想持续上攻的话,那么必须要有两三个左右的持续强力的领涨板块,否则大盘的上攻将会止步于前期的高点附近,也即3260——3300点附近区域!!!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