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说接下来的行情会很有意思?

虽然昨日A股出现了不错的上涨,可是投资者依然是偏于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略有低开,深市则略微高开,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一度冲高,可是冲高过程中量能逐步萎缩,显示场外资金追高热情有限,午盘收盘前大盘出现了一定的回落。午后开盘后,多空双方基本处于一个弱势平衡状态,投资者观望氛围浓厚。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39.33点,上涨2.31点,涨幅0.07%,成交191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531.73点,下跌28.15点,跌幅0.27%,成交268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冲高遇阻回落,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大盘会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视听器材、二维码识别、航运股、白酒股、造纸股、宽带中国、纺织股、草甘膦、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电力股、景点及旅游股等板块均是一个下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银行股和石化双雄等权重股则有一定的表现,较好的稳定了指数的运行,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新股与次新股也继续有所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68家,平盘132家,下跌67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20家,平盘208家,下跌113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8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依然以谨慎为主。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支撑,技术面保持了一定的强势,可是如果后市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话,那么强势格局将难以延续。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小阳线格局还是弱于乐观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上涨吗?我觉得接下来的行情应该是非常有意思的,为何呢?我觉得可以从三个角度来看:第一,两会马上就要闭幕了,两会闭幕后新的改革举措应该就会陆续出台,而关于资本市场的改革是非常多的,有证券法的修改,有资管行业的规则要统一制定等等,这些无疑都会对A股产生较大的影响。第二,美联储会不会加息也牵动着A股投资者的心,而中国央行如何动作则更为重要,最近关于降准加息的声音突起,不知道央行会作何选择,而央行的动作无疑也会对A股产生较大的影响。第三,新股发行问题也很有意思,如果行情低迷的话,监管层还好意思大批量发新股吗?好意思还是不好意思呢?确实是个有意思的问题,当然了,也许行情会走好,来配合新股发行。总之吧,现在的行情有些尴尬和纠结,不过接下来的行情可能会有些意思,所以投资者也需要密切观察各方的动向,伺机而动!!!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