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会继续上攻吗?

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以及外围股市继续走好的情况下,投资者谨慎情绪有所缓解,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高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快速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一度冲高,不过早盘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显示资金利率全面上调,这无疑又增加了投资者的疑虑情绪,股指上攻动能减弱,维持了一个高位震荡的格局,并一直延续到了尾市收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68.94点,上涨27.18点,涨幅0.84%,成交244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24.42点,上涨81.41点,涨幅0.77%,成交306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增强,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上攻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次新券商股再度大涨的带动下,券商股整体表现较强,较大的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银行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也表现较好,助推了指数的上攻,也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新股与次新股、钛白粉、福建自贸区、西安自贸区、西藏板块、港口航运、高送转、宽带中国、服装家纺、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也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普涨格局,两市板块无一翻绿,全部翻红,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082家,平盘100家,下跌9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00家,平盘190家,下跌16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0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几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这颗中阳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场外资金流入迹象明显。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上穿了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技术面是一个继续好转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高走的走势令乐观的投资者更加兴奋,因为今日大盘再创了近期反弹的新高,而且是放量走高的光头光脚阳线,向上突破的意味似乎很浓,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上攻吗?我觉得我们可以从两个角度来分析:第一,板块方面很重要,今日券商股再度崛起了,是今日最主要的领涨板块,如果说券商股能够持续保持强势的话,那么大盘是有望持续上攻的,因为券商股的号召力是极强的,是市场的风向标,只有券商股真正走强了,整个A股才有持续走强的底气和希望,所以接下来券商股的走势非常重要。第二,量能方面也是至关重要的,今日大盘的量能放大的非常合适,如果成交量继续放大的话,那么大盘继续上攻就是大概率事件了,具体来说,沪市单边量能持续维持在2500亿以上,大盘才有持续向上攻击的能量,如果大盘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反而萎缩的话,投资者就要谨慎小心了,因为缩量表明主力资金做多信心不足,只有放量才能持续刺激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