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吗?

在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浓厚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大盘基本是一个围绕开盘点位窄幅震荡的格局,多空双方基本是一个力量平衡的状态。不过午后开盘后,在中字头股票和券商股走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快速上攻,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275点,再创近期反弹的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69.45点,上涨20.90点,涨幅0.64%,成交267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46.72点,上涨63.68点,涨幅0.60%,成交295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震荡走高,成交量也是继续有所放大的,市场做多力量继续增强,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能否放量向上攻击站稳在3300点整数关口上方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利好预期的带动下,港口航运股、一带一路股、高铁股、机场航运等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今日在行情转好的情况下,午后券商股也出现了快速拉升,较好的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创业板指数的表现也是偏强的,也对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起到了稳固的作用。今日黄金股、有色金属股和白酒股则有所走弱,对指数产生了一定的拖累作用。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表现还是一个分化格局,上涨个股家数还是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59家,平盘126家,下跌40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07家,平盘210家,下跌75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1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一个继续放大的格局,投资者做多热情有所提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重新回到了均线系统上方,技术面继续偏于强势。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周涨幅为0.99%,量能也较上周有所放大,大盘周线上延续了中线震荡上行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比较强的,尤其是今日大盘放量向上,奠定了本周的强势格局。而巧合的是,在昨日的博客中我提到,现在最关键的就是券商股为首的金融股或者中字头股票才有足够的号召力带领大盘向上突破,今日这两个板块真是给力,居然真的成为了引领大盘上攻的最主要力量。那么大盘下周会如何运行呢?能否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呢?我觉得还需要继续看券商股和中字头股票能否继续给力了,因为最近这两个板块很有意思,券商股是最近走的最弱的权重蓝筹股,究竟是主力在挖坑,还是另有缘由呢?而中字头股票群体则是最近偏于强势的一个群体,因为有诸多利好刺激着它们,如果大盘要突破3300点这个关键的阻力位,那么就需要强有力的领涨板块,而现在市场有这个气质的,就是券商股为首的金融股和中字头股票,无论是券商股还是中字头股票,只要有一个群体保持强势,就能把大盘推过3300点整数关口,所以下周走势非常关键,投资者要仔细观察市场的变化,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大盘一旦攻不过去,将会出现一波真正的调整!!!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