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略有偏空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快速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一度冲高,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283点,由于创业板指数早盘走弱,拖累大盘也出现了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虽再度企稳回升,可是做多力量已经明显减弱。午后开盘后大盘依然上攻乏力,在谨慎资金离场观望的情况下,大盘震荡走弱,不过市场总体做空力量也不大,尾市小跌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66.96点,下跌2.49点,跌幅0.08%,成交249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581.92点,下跌64.80点,跌幅0.61%,成交288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再度上升,那么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早盘虽再度冲高,但是除了中原证券为首的次新券商股以外,老的券商股的表现并不太好,这无疑较大的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银行股的表现还是较强的,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今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则表现较弱,白酒股、煤炭股、航运股、种植业与林业、养殖业、新疆振兴、水利股、二维码识别、计算机设备、高送转、智能穿戴、建筑装饰、生物制品、大数据、国产软件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07家,平盘119家,下跌66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43家,平盘202家,下跌112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0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是有所萎缩的,大盘上方压力较大,投资者观望情绪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虽有回落,不过并未触及下方的5日均线,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偏于利空,并没有什么刺激大盘向上的强大动力出现。第二,面临前期3301点的高点,投资者都趋于谨慎,担忧情绪有增无减。第三,今日券商股虽有冲高,但是冲高未能保持强势,也较大的压制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向上攻击吗?应该说现在大家依然比较矛盾,由于楼市调控措施持续升级、整顿违法违规交易场所也在继续、加强资本流出管制在继续进行等等,搞得很多资金无处可去,虽然极小部分流入了股市,可是绝大多数资金都在观望,因为股市太不给力了,令资金们也颇为踌躇,不知道该不该进入股市。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大盘能否向上突破,还需看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动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