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四连阳背后隐藏了什么阳谋?

虽然最近三个交易日大盘连收三阳,可是投资者依然比较谨慎,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是一个低开格局,不过开盘后在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了快速上行,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165点,受到了上方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压制,午盘收盘前有所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再度回落翻绿,不过跌幅不大,在权重蓝筹股保持强势姿态的情况下,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也有所反弹,推动大盘尾市再度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58.40点,上涨8.07点,涨幅0.26%,成交181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77.45点,上涨28.73点,涨幅0.28%,成交223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可以说大盘不知不觉就走出了四连阳,那么大盘四连阳背后隐藏着什么阳谋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保险股为首的低估值蓝筹股继续表现较强,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上海国资改革股和深圳国资改革股也表现较强,处于板块涨幅榜最前列,也较好的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创业板指数早盘表现较弱,不过午后出现了快速反弹回升,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特高压、养殖业、通信服务、在线教育、电子竞技、二维码识别、东北振兴等板块今日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19家,平盘145家,下跌56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24家,平盘274家,下跌92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0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有所回落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信心虽有所增强,可是依然不敢大胆入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压制,股指上方依然压力较大。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周涨幅为1.70%,大盘周线上出现了初步企稳回升迹象。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先抑后扬的走势还是较好的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的,大盘连续收出了四颗阳线,而深证成指更是连收了6颗阳线,那么大盘连阳背后究竟有何阳谋呢?我觉得大盘最近转强的走势的确需要投资者深思,本周初我在博客中就提到过,监管层不希望股市继续下跌了,这一点很多先知先觉的资金可能也觉察到了,所以会选择入场吸筹,但是要想让股市持续走强,还需要消息面和政策面的进一步利好刺激,应该说本周的消息面和政策面也是偏暖的,既有万亿减税降费措施,又有央行的放水动作以保持市场的流动性,这些都较好的提振了市场信心。不过如果仅仅是这些利好的话,大盘还不足以持续向上突破,我觉得后续可能还有进一步的利好出现,而且很有可能是震撼性的,这些利好可能也已经被先知先觉的资金觉察到了,所以最近大盘才走出了连阳走势。总之吧,下周大盘能否突破上方的60日均线和半年线是非常关键的,只有放量向上突破,大盘才是真正转强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