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SCI靴子落地后大盘是涨还是跌?

在昨日A股大涨以及外围股市大涨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可是大盘开盘后仅略有冲高就出现了回落,午盘收盘前虽再度企稳翻红,但午后开盘后大盘也并未上攻,而是再度震荡回落,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40.01点,下跌4.36点,跌幅0.14%,成交162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88.53点,上涨25.73点,涨幅0.25%,成交235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则是略有放大的,多空双方短线分歧有所加大,究其原因,还是投资者对于A 股能否加入MSCI指数的预期有分歧,那么MSCI靴子落地后大盘是涨还是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保险股出现了较大幅的回调,券商股则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银行股虽然表现稍强,可是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金融股集体表现比较低迷,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今日早盘创业板指数虽然一度表现较强,可是也未能持续强势,午后出现了回落,也令投资者谨慎情绪上升。今日机场航运、国防军工、新疆振兴、酒店及餐饮、传媒股、在线旅游、仪器仪表、通信服务等板块均是一个回落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特斯拉概念股、雄安新区、深圳国资改革、冷链物流等板块今日则有所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94家,平盘133家,下跌71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66家,平盘279家,下跌97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9家,跌停板家数为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略有放大,投资者短线分歧有所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探底回升,可是终究还是收在了10日均线下方,大盘技术面依然延续了一个震荡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低的震荡走势表明了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因为MSCI这只靴子要落地了,多空双方似乎谁也不愿意轻举妄动。今年A股能否被纳入MSCI指数与往年不同,因为今年的方案改变了,比往年进行了缩减,如果缩减以后A股仍未被纳入,那么将会对投资者产生更大的负面冲击。如果A股能够被纳入,那么等待了四年的欣喜也会表现在盘面上,毕竟A股能否被纳入MSCI指数代表了国外成熟资本对于A股的看法,所以如果被纳入了,将会较大的提振投资者的入场热情。当然了,由于A股的奇葩特性,我们也不能完全以常理来推断说:“A股被纳入了MSCI指数就一定会涨,没有被纳入就一定会跌,主要还是看消息公布后各方资金的盘面动作。”总之吧,我觉得这次A股能否被纳入MSCI指数的影响应该比往年更大,因为等待的时间越是长久,就越容易引发人们情绪上的波动,而且这个结果在没有公布之前,谁也不知道,这无疑更增添了刺激的成分。所以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