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大幅冲高回落为哪般?

虽然昨日尾市A股出现了快速拉升,可是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依然不足,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金融股快速走强,推动大盘快速上行,并攻击到了半年线上方。午后开盘后股指欲继续上攻,但并未获得量能的支持,大盘上行遇阻,尾市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打压下,大盘出现了放量下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47.45点,下跌8.76点,跌幅0.28%,成交2204;深证成指报收于10265.20点,下跌101.97点,跌幅0.98%,成交257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大幅冲高后回落,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那么大盘大幅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保险股今日继续是一个大涨格局,并刺激银行股和券商股走强,金融股的集体上攻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稳定了投资者的预期。不过今日创业板指数走势依然较弱,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雄安新区概念股、京津冀一体化、水利股、地下管网、新疆振兴、网络安全、新股与次新股、仪器仪表、通信设备、卫星导航、高送转、脱硫脱硝、国防军工、计算机应用、二维码识别、建筑材料、视听器材、半导体及元件、港口航运、大数据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21家,平盘89家,下跌102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99家,平盘217家,下跌160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3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很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多空短线分歧明显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一度突破了上方的60日均线和半年线,不过得而复失,尾市重新回到了半年线和60日均线下方,表明大盘上方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令投资者的心再度忧虑起来,那么大盘大幅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应该说早盘保险股、银行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一路上攻,走势颇为不错,可是消息面逐步有利空传来,万达和复星有利空传闻,万达电影午后停牌,复星系股票也在午后狂跌,较大的增加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而且尾市创业板指数也加速走弱,令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更是雪上加霜,最终导致了大盘尾市的快速回落。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今日大盘尾市的快速回落确实看着挺吓人的,但是如果就此判断大盘后市就完全不行了,我觉得也有点为时过早。总之吧,现在多数投资者确实对于后市比较悲观,但是现在政策面是偏暖的,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大利空,那么大盘后市并没有持续的下跌动能,只要大盘能够稳定在5日均线上方,后市是有望企稳上行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