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揉搓线后会向上爆发吗?

在昨日A股尾市快速回落的冲击下,投资者谨慎情绪更浓,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出现了探底回升并翻红,正当大家信心有所恢复之时,午盘收盘前股指突然跳水,打了多方一个措手不及。午后开盘后股指受到了年线的支撑,有所企稳,而随着权重蓝筹股逐步走强,尾市乐观资金再度入场,推动股指尾市出现了快速拉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57.87点,上涨10.42点,涨幅0.33%,成交175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366.78点,上涨101.58点,涨幅0.99%,成交229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而大盘昨日和今日的两颗K线有点像揉搓线组合,那么揉搓线组合后大盘能否向上爆发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保险股继续表现较强,不过券商股和银行股走势较弱,金融股的分化走势更增添了投资者的忧虑,不过尾市银行股和券商股也均出现了企稳,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情绪。今日万科A走势强劲,尾市涨停,较好地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家用电器、石墨烯、有色金属、宽带中国、MSCI概念股、锂电池等板块均有一定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可燃冰概念股、雄安新区、水利股、上海国资改革、污水处理、海工装备等板块则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86家,平盘121家,下跌63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67家,平盘270家,下跌88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1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下方,盘中跌破了20日均线,不过受到了下方年线的支撑,企稳回升,收复了20日均线、10日均线和5日均线,并站在了60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强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线,周涨幅为1.11%,大盘周线上延续了震荡上行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走势总体还算可以,只不过昨日尾盘大盘的快速回落惊出了投资者一身冷汗,今日大盘盘中再度回落更增加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不过午后逐步企稳回升,而且大盘昨日和今日的两颗K线形成了揉搓线组合,一般来看,揉搓线是属于洗盘性质,后市应该有上升趋势出现,那么大盘在揉搓线后能否向上爆发呢?我觉得有这种可能,毕竟现在监管层的意图就是让A股逐步震荡上行,从而形成慢牛格局。而且现在来看,也并没有能够导致大盘大跌的因素。所以只要没有进一步的利空出现,那么大盘后市是有望继续上行的。如果消息面和政策面继续有利好出现的话,那么将更有助于大盘震荡上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