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能继续上涨吗?

虽然昨日A股出现了不错的上涨,可是投资者依然是以谨慎为主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多空双方都较为谨慎,股指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午后开盘后,在悲观力量的打压下大盘一度下探,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172点,受到了半年线的支撑,企稳回升,并于尾市顽强收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91.20点,上涨5.76点,涨幅0.18%,成交167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535.36点,下跌2.23点,跌幅0.02%,成交215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对于后市还是颇为谨慎的,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还能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尾市银行股再度强势拉升,推动股指上行,可是银行股的上行继续引发资金对于高估值题材股的担忧,所以早盘本来走势较强的创业板指数,反而在尾市走弱了,地下管网、石墨烯、机场航运、尾气治理、电子制造、农机股、白色家电、雄安新区等板块走势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煤炭开采、新疆振兴、国防军工、深圳国资改革、乳业股、广东自贸区等板块则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81家,平盘152家,下跌50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55家,平盘270家,下跌90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8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有所萎缩的,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的,对于后市不敢过于乐观。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半年线的支撑,企稳回升,显示多方对于半年线还是比较看重的,在半年线附近构筑了一道较强的支撑,大盘技术面延续了比较强势的格局,但是如果后市想继续上攻的话,那么需要有量能放大的配合。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还是基本符合我的预期的,很多投资者可能认为今日大盘走得有点弱,不过我觉得这样走是比较合适的,因为监管层期待的就是震荡上行的慢牛格局,大盘慢慢悠悠的震荡上行是最好的方式。今日尾市银行股再度强势上行,招行创出新高也符合我最近博客中的思路,大家如果翻看我最近一年来的博客文章就会发现,我一直在提醒大家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规避高估值的题材股,现在来看,我的这一思路完全正确,而且我觉得接下来这一格局还会延续,低估值蓝筹股的慢牛行情还会继续发酵和发展,因为监管层的思路决定了股市格局的变化,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只要没有预料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后市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就算有暂时的回落也不必过于担心!!!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