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还能继续上涨吗?

虽然最近A股连续反弹,可是市场情绪依然以谨慎为主,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低开,开盘后多空双方都比较克制,股指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午后开盘后,股指虽然反弹翻红,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支持,表明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所增加,在谨慎情绪再度占据上风的情况下,大盘尾市出现了一波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37.98点,下跌6.88点,跌幅0.21%,成交221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364.82点,下跌2.16点,跌幅0.02%,成交222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窄幅震荡,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明显,不过不知不觉之间,大盘周线上已经连收了5颗阳线,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大盘还能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均是一个下跌格局,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今日新股与次新股、西藏板块、稀土永磁、深圳国资改革、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制品等板块也均是一个走弱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福建自贸区、酒店及餐饮股、汽车股、贸易股、白酒股、公路铁路运输、人工智能、航运股、油品改革股、养殖股等板块则是表现较好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33家,平盘131家,下跌69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88家,平盘275家,下跌107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4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还是有所上升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有回落,不过距离下方的均线系统依然较远,大盘技术面走势还是偏于强势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很长的阳十字星,周涨幅为0.48%,大盘周线连收5颗阳线,强势格局可见一斑。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大幅探底后回升的走势还是令投资者有些不知所措的,周一的大跌令很多投资者措手不及,正当大家悲观看空时,本周二、周三和周四大盘连收三阳,一举扭转了大盘的颓势,甚至大盘周线上已经连收了5颗阳线,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还能继续上涨收出周线6连阳吗?应该说,现在个股二八现象明显,二的股票持续震荡走强上攻,而八部分的股票则是弱势震荡甚至回落,这种现象我从监管思路变化的角度分析过,其实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原因我一直想说而没有说,今天大概聊一下吧,其实2014年管理层想让股市走出慢牛格局,可是由于个别人士捣乱,慢牛成为了疯牛,令市场大起大落,打乱了管理层的部署和思路,现在市场初步平稳,发展资本市场是刻不容缓的,可是八部分股票大多估值过高,必须跌下来释放风险,可是当它们下跌的时候,又不能让指数太难看,所以低估值的蓝筹股必须顶上去,并且还要让大盘保持慢牛格局,以顺利推进各项资本市场改革,这就是现在市场的大局,其实只要认清了这个大形势,那么你的心中自然就有了路线图,还用得着纠结吗?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下周应该依然保持较强的姿态,就算有调整也不必过于担心!!!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