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单针下探后会继续上涨吗?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出现了低开,开盘后权重蓝筹股走弱明显,拖累股指震荡下行,不过创业板指数早盘直线拉升,市场做多人气有所增强,大盘午盘收盘前也出现了企稳回升。午后开盘后,在做多力量持续入场的推动下,大盘继续震荡上行,但是尾市上行遇阻,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49.78点,上涨2.11点,涨幅0.06%,成交242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395.19点,上涨97.85点,涨幅0.95%,成交309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收高,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放大,多空双方的短线分歧依然较大,不过多方还是占据了上风的,那么大盘单针下探后会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均是一个走弱的格局,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稀土永磁股、福建自贸区等板块也纷纷走弱,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不过在大家普遍担忧行情将向下破位的关键时刻,创业板指数异军突起,出现了一波直线拉升,而且量能较大,较好的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人气,盘后一则消息解释了创业板指数直线拉升的原因,这则消息就是国 务院发布了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今日二维码识别股、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电子竞技、网络安全、网络游戏、仪器仪表、安防股、集成电路等板块均是一个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午后券商股也出现了一定的拉升,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40家,平盘102家,下跌31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539家,平盘209家,下跌29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4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放大的,多空短线分歧依然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下方,盘中一度跌破了10日均线,不过在多方力量顽强的争夺中,大盘收盘重新回到了10日均线和5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是有一些蹊跷的,首先是早盘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蓝筹股莫名其妙的大跌,之后是创业板指数直线拉升,直到收盘后,一则消息才解释了今日盘中的异动,国 务院发布了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超级主力们应该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所以早盘故意打压权重蓝筹股,留出了空间给中小创,创业板指数于是出现了直线拉升,那么是不是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后市就会持续爆发呢?我觉得不排除部分调整充分且业绩良好的板块和个股有持续上攻的需求,但是绝大多数高估值个股只是借利好超跌反弹而已,后市不具备持续反弹的动力。展望后市,我觉得低估值的权重蓝筹股依然是推动股指震荡上行的主要力量,只要量能保持放大格局,那么大盘后市继续震荡上行就是可期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