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蓄谋上攻还是真元外泄?

在地缘关系紧张的情况下,A股投资者更趋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在金融股走强的带动下大盘一度反弹翻红,可是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在谨慎悲观情绪的主导下,大盘午盘收盘前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不过午后开盘后大盘止跌企稳回升,收复了早盘下跌的部分失地。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61.75点,下跌13.82点,跌幅0.42%,成交251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80.64点,下跌63.95点,跌幅0.61%,成交272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有所企稳,成交量略有放大,多空双方短线分歧加大,空方略占上风,那么今日大盘的宽幅震荡是多方上攻前的最后一洗?还是多方力量真元外泄坚持不住了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钢铁股、煤炭股和有色金属股等板块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势,出现了大幅回落,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银行股和券商股虽然出面护盘,可是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今日白酒股、航运股、国防军工、机场航运、黄金股等板块也在消息面利好的刺激下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33家,平盘91家,下跌94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20家,平盘200家,下跌143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5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宽幅震荡收低的、下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有一定的恐慌盘杀出迹象。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下行,下穿了10日均线,短线技术面继续走弱。而今日大盘一度下破了20均线,不过受到了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收盘重新回到了20日均线上方,不过却收在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下方,大盘技术面虽有支撑,但是上方压力也是非常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下探宽幅震荡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大因素的影响:第一,大盘上方压力重重,在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多方力量不敢贸然上攻,这无疑给了空方偷袭的良机。第二,印 度那边还没有处理清楚,朝美又吵了起来,而且这次火药味更浓,令投资者也有点恐慌。第三,多方力量难以形成合力,今日银行股和券商股走强,可是钢铁股、煤炭股和有色金属股又走弱了,对股指形成了较大的拖累。那么今日大盘的宽幅震荡是蓄谋上攻还是真元外泄呢?我觉得现在的行情真的比较复杂,这我在最近几天的博客中也多次说过,所以今日大盘宽幅震荡后又把多方给逼到了墙角,如果多方力量不能发动一波凌厉的攻势拉出一颗像样的阳线的话,那么市场谨慎情绪将会更加浓厚,大盘想再度攻击3301点就更加困难了,这无疑是投资者要密切关注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