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阳星是蓄势还是诱多?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浓厚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格局,开盘后在银行股表现强势的情况下,大盘探底回升,可是回升过程中量能明显不足,大盘上方压力较大,午盘收盘前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下探,不过也快速企稳,多方护盘还是颇为积极的。午后开盘后,在金融股群体走强的推动下,股指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299点,受制于前期高点附近的压力,大盘尾市有所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87.70点,下跌2.53点,跌幅0.08%,成交204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19.34点,下跌34.64点,跌幅0.33%,成交226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冲高遇阻,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那么大盘今日的阳星是蓄势向上突破还是主力机构在诱多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表现较强,充当了护盘的角色,保险股也是稳中有升,券商股午后一度快速拉升,可以说金融股的走势还是较强。可是今日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稀土永磁等去产能以及涨价概念股却是一个大跌格局,较大的抵消了金融股上行的正面效果。今日脱硫脱硝股、环保工程、农机股、二维码识别、视听器材、可燃冰、白酒股、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也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个股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15家,平盘114家,下跌84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25家,平盘226家,下跌110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4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增加。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大盘技术面依然是较为强势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缩量假阳星走势还是颇耐人寻味的,那么这颗假阳星是在蓄势还是在诱多呢?应该说现在投资者对于后市普遍比较犹豫,大家都在观望,谁也不敢主动出击。空方力量蠢蠢欲动,欲把股指打压下来,可是证金为首的国家队也不是吃素的,一直在积极护盘,就是不让股指有太大的跌幅,甚至还要走一个慢牛,这无疑让多空双方都比较尴尬。现在股指处于3301点这个重要的关口附近,多空双方就更为纠结和尴尬了,这也是今日大盘继续缩量的原因,因为谁也不知道股指该怎么走了,都在等待国家队发信号。所以现在的行情也颇为尴尬,只有国家队把大盘给推过3301点这个重要的关口,多方力量也才敢继续行动,否则大家心里都不踏实。如果国家队在这个关键位置也观望或者等待,那么空方力量必然会出手的,这就是现在的市场,一个纠结与尴尬的场所!!!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