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多空力量基本均衡,在做空力量收敛的情况下,多方力量在午盘收盘前推高股指,可是由于二三线题材股快速回落,临近午盘收盘时,大盘有所回落,为午后的行情定下了基调。午后开盘后,股指震荡回落,多方虽有反击,可是并不积极,尾市大盘再度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57.81点,下跌8.19点,跌幅0.24%,成交231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098.34点,下跌92.79点,跌幅0.83%,成交320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略有放大,多空双方对于后市的分歧依然较大,那么今日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早盘一度走好,推动大盘上行,可是券商股午后出现了回落走弱,银行股虽然奋力护盘,可是没有券商股的助力,投资者还是不太买账的。有色金属股、煤炭股、黄金股、稀土永磁股、钢铁股等周期股今日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较大的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创业板指数也出现了较大幅的回落,也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锂电池、房地产股、草甘膦、西藏板块、二维码识别、卫星导航、环保工程、充电桩等板块纷纷回落。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93家,平盘97家,下跌100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30家,平盘182家,下跌146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7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有所放大,显示大盘上方压力依然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虽一度突破了上方的10日均线,不过冲高回落,不但重回了10日均线下方,而且跌破了20日均线和5日均线,大盘技术面继续维持了震荡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今日是周四,最近一段时间黑周四很常见,所以一到周四大家就普遍偏于悲观。第二,今日有色金属股、煤炭股、钢铁股等周期股走弱,也较大的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券商股早盘虽有冲高,可是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也令投资者不敢乐观。第三,临近国庆节长假,投资者也普遍持谨慎观望态度,入场意愿不强。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明日就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应该说在人气比较低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特别的利好或者利空,那么明日继续窄幅震荡的概率还是较大的,现在市场状况又进入了纠结阶段,投资者也对后市普遍看不清,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所以也只能观望,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没有特别的刺激,而且国家队继续护盘的话,那么股指也只能继续震荡,等待时机的出现!!!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