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下影线有何玄机?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继续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市场谨慎情绪浓厚,早盘股指基本是一个弱势震荡的格局,量能也是逐步萎缩的。午后开盘后,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上风,股指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372点,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尾市在保险股和钢铁股等板块拉升的带动下大盘快速回升,收盘微幅下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86.10点,下跌2.18点,跌幅0.06%,成交201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307.32点,下跌5.18点,跌幅0.05%,成交279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则是一个明显萎缩的格局,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那么大盘缩量下影线有何玄机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保险股表现较好,成为了护盘力量之一,尾市钢铁股快速拉升,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今日国防军工股、4G5G股、通信设备、装配式建筑、大飞机、二维码识别、造纸股、仪器仪表等板块也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煤炭股、新材料、稀土永磁、养殖业、酒店及餐饮股、锂电池、环保工程、有色金属股、白酒股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不过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44家,平盘95家,下跌86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50家,平盘200家,下跌113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8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谨慎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大盘下方支撑力度还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的假阳星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按照近期黑周四的惯例,今日大盘的表现还算偏强呢!其实这颗下影线较长的假阳星的玄机多数投资者也一眼就能看穿,大盘在这个位置非常微妙,跌又不能大跌,想涨似乎也缺乏足够的底气和契机,所以多空双方又开始暂时观望了,等待消息面和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化。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大召开在即,保持稳定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如果消息面和政策面保持暖意,那么很有可能会稳中有升。所以,现在的行情很微妙,不过也很简单,而投资者之所以纠结,是不知道该如何出手,该做哪些板块和个股,因为很多优质股都涨的较高了,质地差的又不敢碰。一个板块崛起了,也不敢追,因为很可能是一日游,所以大家比较纠结。我觉得现在的行情确实处于关键位置,也在等待政策面的变动,所以大势方面还需继续观察,至于板块和个股方面,我觉得不管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应该继续选择质地好的或者成长性好的品种,当然了,股价估值过高了,就暂时不要考虑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