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护盘资金奋力护盘的后果是什么?

在投资者预期向好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开盘后股指基本是一个微幅上涨的震荡格局,而量能则是逐步萎缩的,显示投资者依然以观望为主,这种略涨的震荡格局一直延续到了午盘收盘。午后开盘后,谨慎情绪逐步占据上风,大盘震荡回落,中小盘股更是大面积回落,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则奋力护盘,推动指数以红盘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81.79点,上涨9.75点,涨幅0.29%,成交194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282.75点,上涨7.41点,涨幅0.07%,成交247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午后多空双方争夺力度明显增加,护盘资金护盘力度明显增强,那么护盘资金这样强力护盘的后果是什么呢?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钢铁股、煤炭股、有色金属股、造纸股等周期类股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通信设备、4G5G股、高送转、草甘膦、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物流股、人脸识别、新股与次新股、网络安全、安防股、人工智能等板块也均是一个大跌格局。今日石化双雄、工农中建四大行、保险股等权重股则是一个奋力护盘的走势,较好地稳定了指数的运行。视听器材、医药股、租售同权、种植业与林业、环保股等有利好刺激的板块也均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51家,平盘94家,下跌95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23家,平盘187家,下跌147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6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多空分歧明显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上方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不过尾市还是勉强收在了5日均线的上方的,大盘技术面上的震荡格局未明显改变。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主要是受到了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护盘的推动,护盘资金奋力护盘,那么护盘资金奋力护盘的后果是什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应该说今日护盘资金奋力护盘的目的很清楚,就是不能让股指大幅走弱,尾市中小盘股大面积快速回落,如果护盘资金不出手,那么今日大盘暴跌就不可避免了。护盘资金强力出手了,可是后果会是什么呢?护盘资金接下来会继续护盘吗?应该说这个问题让市场非常头疼,因为护盘资金只管护盘,不管拉升,如果市场力量拉升过分的话,这护盘资金就又变成了打压力量,这无疑令市场资金左右为难。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护盘资金过分干预市场行为,会导致市场力量逐步撤离,后市就变得更难以预料。唯一能够改变这个局面的,只有政策,只有政策面大力扶持资本市场,让股指有一波趋势性上涨,而护盘资金可以借机撤出,也可以静观其变,总之吧,护盘力量不能总是过度干预市场,否则后果终将以悲剧收场!!!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