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今日大盘的单针下探?

在悲观情绪的主导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开盘后,谨慎资金选择了抛出筹码,拖累股指震荡下行,午盘收盘前虽有企稳,可是成交量萎缩明显,显示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午后开盘后,多方虽发动了一定的攻击,可是无功而返,空方力量趁机发作,打压股指,不过尾市护盘资金再度入场,推动股指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70.17点,下跌11.62点,跌幅0.34%,成交187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189.55点,下跌93.20点,跌幅0.83%,成交245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多空双方的分歧依然较大,上证综指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单针下探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钢铁股、煤炭股、有色金属股等周期股继续走弱,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今日券商股也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对市场做多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今日视听器材、国防军工、特高压、雄安新区、草甘膦、油品改革、水利股、租售同权、港口航运、宽带中国等板块也均是一个走弱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白酒股和医药股则表现较强,出现了喝酒吃药的行情,保险股和银行股等权重股也有一定的护盘,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盘面。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96家,平盘79家,下跌102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26家,平盘175家,下跌138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4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有所企稳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分歧依然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盘中一度跌破了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不过收盘还是收在了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上方,但是再度失守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大盘技术面还是较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护盘资金再度入场的走势应该在很多投资者的预料之中,现在大盘向上突破的底气不足,缺乏消息面和政策面的支持,不过大盘跌了又会有护盘资金入场,所以大盘依然维持了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震荡走势。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最近一直跟大家强调,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跃龙阶段,3400点是跃龙阶段的终点,由于护盘资金的存在,这次跃龙阶段的运行更为复杂和纠结。不过行情依然还会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运行,护盘资金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行情的短期运行,不过却影响不了行情长期的大趋势。对于后市,我的判断是:第一,大盘要想突破并站稳3400点整数关口,那么必须要启动券商股,并且要有政策面的利好配合,而一旦站稳在3400点上方,且有持续的利好支持的话,那么行情将有一大波的持续上攻。第二,如果有利空的话,行情会展开调整,甚至会跌破3300点,不过只要不是特大利空,那么下跌幅度不会太大。总之吧,现在说行情会向哪个方向必然突破还为时尚早,毕竟跃龙阶段就是一个可上可下的阶段,所以等待更明确的信号出现或许更为妥当!!!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