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会再度跌破3400点吗?

在昨日A股大跌以及外围股市走弱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多方力量虽欲反攻,可是没能形成合力,在投资者普遍比较谨慎的情况下,大盘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多方力量虽然再度反攻,但是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尾市再度有所回落,勉强收在了3400点上方。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402.52点,下跌27.03点,跌幅0.79%,成交239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462.11点,下跌120.81点,跌幅1.04%,成交284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萎缩,是一个缩量下跌的格局,大盘也再度逼近了3400点整数关口,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会再度跌破3400点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虽一度上冲,不过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对市场的正面刺激非常有限。今日钢铁股、自由贸易港、稀土永磁、锂电池、芯片概念、煤炭股、新能源汽车等近期的人气不错的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保险股、银行股和石化双雄等权重股也表现不佳,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白酒股今日虽然再度上攻,可是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可,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60家,平盘122家,下跌94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95家,平盘195家,下跌131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7家,跌停板家数为18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明显萎缩的,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明显增加。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跌破了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受到了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尾市勉强收在了20日均线上方,技术面还是有一定的支撑力度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应该是把很多投资者又给吓住了,在前两天的博客中我跟大家提到过,按照理论上来说,行情已经进入了易经演股法的飞龙在天阶段,不过我也说了,飞龙在天的初期阶段会有反复,但是只要不有效跌破3400点关口,就不用担心,这个有效跌破的含义就是大盘连续3个交易日收在3400点下方。初步来看,如果只是一个短线正常调整的话,那么昨天和今天的回调应该就够了,就算明日还有下探也可以接受,但是大盘不能连续3个交易日收在3400点下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的市场也很微妙,因为现在市场需要新的有号召力的领涨板块出现,虽然茅台和平安还有潜力,但是几乎不可能再度引领行情了,市场需要新的热点龙头板块,这也是飞龙在天阶段初期一个非常关键的法则,就是要孕育出新的热点,从而带动市场继续走好,并进一步激发市场人气,所以接下来大家要仔细观察!!!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