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单针下探?

在周末资管新规的利空打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大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股指快速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337点,护盘资金入场力挽狂澜,稳定住了股指。午后开盘后,投资者情绪逐步稳定,乐观资金逐步入场,股指震荡反弹并翻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92.40点,上涨9.49点,涨幅0.28%,成交228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437.55点,上涨144.62点,涨幅1.28%,成交261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则有所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厚的,不过股指还是顽强的逆转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单针下探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最严资管新规出台的情况下,今日券商股是一个大跌格局,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不过今日银行股则继续表现较强,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而且今日中小板指数率先翻红,较好地稳定了市场情绪,芯片概念股、集成电路、半导体及元件、人工智能、网络安全、4G5G股、智能穿戴、人脸识别、猪肉股、移动支付、高送转、通信设备、太阳能、量子通信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白酒股、可燃冰、自由贸易港、租售同权等板块则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49家,平盘93家,下跌68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33家,平盘181家,下跌88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6家,跌停板家数为1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阳线,这颗光头阳线的量能出现了萎缩,投资者偏于谨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60日均线下方,不过探底回升,重新回到了60日均线上方,大盘下方还是有较强支撑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探底后回升的走势无疑令投资者虚惊一场,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单针下探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我们还是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思路来分析一下吧,最近我一直跟大家说,行情理论上已经进入了易经演股法的飞龙在天阶段,如果大盘超过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在3400点下方,才能确认进入飞龙在天阶段失败,所以今日收盘以后,这个问题就变得非常有意思了,因为今日大盘是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在3400点下方了,没有超过三个交易日,而是刚好三个交易日,所以明日大盘的走势就相当关键了。总体来说,现在大盘的运行符合飞龙在天阶段初期的运行特征,因为在前几天大盘站稳在3400点上方,进入飞龙在天阶段后,我就和大家说过,飞龙在天阶段初期会有反复,但是我也没有想到这次的反复幅度会这样的大,究其原因,资管新规的公布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短期冲击。不过大家仔细想一下,这个资管新规虽然短期偏空,但是长期来看却是利好,因为市场更规范了,只有市场越来越规范,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投资者没有必要太悲观,明日先看看多空双方对于3400点的争夺吧!!!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