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死守3300点?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在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大盘一度翻红,可是以创业板为首的二三线题材股却是一个大面积回落的格局,拖累股指走弱。午后开盘后,抛盘继续增加,拖累股指下行,不过权重股奋力护盘,稳定了指数的运行,大盘勉强收在了3300点之上。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03.68点,下跌5.94点,跌幅0.18%,成交243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854.76点,下跌159.79点,跌幅1.45%,成交239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跌,成交量是有所放大的,多空分歧依然较大,护盘资金加大了入场力度,那么大盘为何死守3300点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保险股、石化双雄以及多只中字头股奋力护盘,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指数的运行,而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则是一个大面积下跌的格局,今日草甘膦、新材料、稀土永磁、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新股与次新股、锂电池、有色金属股、自由贸易港、钢铁股、网络安全、集成电路、仪器仪表、3D打印、石墨烯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大面积普跌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89家,平盘85家,下跌115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30家,平盘173家,下跌170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2家,跌停板家数为2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阳线,一颗假阳线,这颗假阳线的量能是明显放大的,多空双方的争夺明显加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收盘收在了半年线下方,大盘技术面维持了弱势回落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跌的走势非常惊险,也很有意思,那么大盘为何死守3300点呢?如果大家看了我最近几天的博客,那么应该不会太奇怪,因为最近的博客中我多次说过,大盘如果能够守在3301点上方,那么就还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跃龙阶段,后市行情还有戏。有的投资者就问了:“在跃龙阶段有什么用?个股跌得好惨啊!”其实我之所以不愿意在博客中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行情,原因就是太多的投资者根本不懂易经演股法,就像之前我说行情理论上进入了飞龙在天阶段一样,大家注意我的用词,是“理论上”,我为何这样说,原因很简单,因为行情进入飞龙在天阶段,要想持续飞龙在天阶段的行情,是有条件的,这个条件就是飞龙在天阶段的爻辞:“利见大人”,行情没有“利见大人”是不可能持续飞龙在天的行情的,所以大盘回落了。如果大盘能够守在3301点上方,那么就还处于跃龙阶段,但是大家也要知道,跃龙阶段的爻辞是:“或跃在渊”,我之前博客中就跟大家说过,在跃龙阶段个股分化很正常,在跃龙阶段停留的时间越长,分化就越严重,尤其是这次行情进入飞龙在天阶段没有成功,夭折了,行情重回跃龙阶段,这个分化就会更严重,因为“或跃在渊”的意思其实和“天渊之别”差不多,天渊之别这个成语就出自乾卦这第四爻,意思很简单,就是有的在天上,有的在深渊,很容易理解。至于后市行情,我可以跟大家说,3301点很重要,但是并不是说守住了就好,守不住就不好,在易经演股法的思维里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顺势而为与否,跌破了3301点,行情会加速赶底,也许投资者会更痛快点,跌到位后就会反弹。如果继续死守3301点,那么分化行情还会延续,会继续熬。所以,易经演股法的最大用处是告诉普通投资者市场的大概状态。如果想用易经演股法预测行情,那么必须是全面掌握信息后的神级人物才能做到!!!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