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尾市快速拉升有何玄机?

在外围股市普跌以及昨日A股走弱的影响下,投资者谨慎情绪更浓,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谨慎悲观情绪继续蔓延,股指震荡回落,不过量能也是逐步萎缩的,显示市场抛压有所减轻。午后开盘后,股指继续回落,不过并未有明显的恐慌盘,显示市场短线有点跌不动了,超跌了,尾市在短线抄底资金以及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股指出现了快速反弹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93.96点,下跌9.72点,跌幅0.29%,成交179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911.33点,上涨56.57点,涨幅0.52%,成交214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收盘涨跌互现,而成交量则较昨日明显萎缩,市场谨慎情绪依然较浓,那么大盘尾市快速拉升有何玄机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指数表现偏强,明显有点跌不下去了,所以午后探底后创业板指数快速反弹,资金也快速流入中小盘题材股,今日芯片概念股、集成电路、高送转、无人零售、二维码识别、4G5G股、卫星导航、节能照明、新股与次新股、智能穿戴、通信设备、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手机游戏、物联网等板块均是一个大涨格局,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保险股、银行股、钢铁股、机场航运、港口航运等板块则表现不佳,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68家,平盘109家,下跌35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78家,平盘201家,下跌43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7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探底后企稳的、下影线很长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多空双方都以谨慎为主。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下穿了半年线,对股指构成了新的压力,大盘技术面依然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探底后回升的走势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技术面超跌了,大盘有超跌反弹的需求。第二,跌不动了,我们看今日大盘暴跌时,创业板指数显然跌不动了,而且很多个股都是红盘的,拒绝下跌,这无疑就给大盘尾市的反弹集聚了做多能量。第三,护盘资金依然在暗中护盘,不允许股指有太大的连续下挫。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现在市场最忧虑的其实就是资金面,11月23日的大跌是因为现金贷,不可否认,现金贷的部分资金流入了股市,所以一查一收紧股市肯定遭殃。而今日大盘大幅下探也是因为资金面,央行最近几天在回笼资金,导致市场对资金面出现了更大的忧虑。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走还要看资金面的动向,应该说监管层降杠杆的决心依然较大,令资金面继续承压,不过也会有聪明资金利用这个资金紧张的窗口期来低位布局。所以后市行情依然比较复杂,如果不是顶尖高手,可以暂时观望一下,等待市场给出更明确的信号!!!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