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在尾市拉红?

在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偏暖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沪市微幅高开,深市则略有低开,开盘后,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一度冲高,可是未能获得量能的支持,出现了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254点,再创近期调整新低,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快速企稳回升并翻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67.92点,上涨1.78点,涨幅0.05%,成交149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960.12点,下跌38.00点,跌幅0.35%,成交192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收盘也是涨跌互现,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那么大盘尾市为何再度拉红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煤炭股、有色金属股、钢铁股等周期股表现较好,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白酒股、保险股、石化双雄以及盘子大的银行股也表现还行,对指数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今日芯片概念股、集成电路、零售股、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通信设备、智能音箱、计算机设备、4G5G股、卫星导航、租售同权、物联网、量子通信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余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43家,平盘128家,下跌76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71家,平盘223家,下跌132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6家,跌停板家数为1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一颗假阴星,这颗假阴星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市场观望情绪越来越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出现了冲高回落,大盘技术面上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缩量震荡的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为何在尾市又拉红了呢?应该说投资者依然是较为矛盾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召开,大家充满了期待,所以早盘大盘一度冲高,可是这期待里还有些许的担心,所以大盘冲高回落了,但是这个回落也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毕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还是令市场期待的,在护盘资金和乐观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尾市出现了企稳回升。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其实大家都清楚,现在投资者们都在等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传递出哪些信息,美国税改以及加息会不会影响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呢?大家都在等。所以接下来投资者也不要急,暂时最好的策略也是等一等吧,毕竟现在的市场状况太不明朗,大家普遍比较迷茫,等待也是一种策略!!!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