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2017年最后一周会翘尾吗?

虽然昨日A股出现了不错的上涨,可是投资者依然比较谨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股指虽有震荡上行,可是未获量能的支持,冲高力度也比较有限,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午后开盘后,大盘略作冲高就出现了冲高回落,而回落过程中量能也是萎缩的,市场做空动力也不大,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97.06点,下跌3.00点,跌幅0.09%,成交152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094.16点,下跌24.09点,跌幅0.22%,成交185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出现了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浓厚,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就是2017年最后一周了,大盘会出现翘尾行情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保险股和银行股等金融股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区块链股、集成电路、白酒股、语音技术、4G5G股、人脸识别、计算机应用、无人零售、网络安全、移动互联网、国防军工、国产软件、量子通信、视听器材、零售股、卫星导航等板块也均是一个走弱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天然气价格大涨的刺激下,今日天然气股、石化双雄、可燃冰股、页岩气股等板块出现了不错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19家,平盘131家,下跌78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14家,平盘261家,下跌114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9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是明显萎缩的,多空双方对于后市行情都有点拿捏不准。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突破了20日均线,可是冲高回落,重新回到了20日均线下方,大盘上方压力依然较大。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周涨幅为0.95%,大盘周线上略有企稳。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下周就是2017年的最后一周了,大盘会如何运行呢?会出现翘尾上升吗?应该说现在市场最关键的一个利空因素依然是资金面偏紧,如果资金面不进一步紧张的话,那么下周行情是有望继续好转的。在上周的博客中我也和大家提过,以易经演股法来看的话,现在的行情处于小循环的含章可贞阶段,只要没有特别大的利空出现,那么行情再度持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不可否认,在11月中旬,由于对资金面紧张的状况估计不足,而且又有治理现金贷这个大利空,导致行情在进入飞龙在天阶段初期没几天就夭折了,也可以说行情在或跃在渊阶段由于国家队资金的干预出现了一定的变异,不过不管是飞龙在天阶段初期还是或跃在渊阶段的变异,都是要具备有利条件行情才能上攻,也即“利见大人”,既然没有出现有利条件,而且利空偏多,所以行情就走出了最近的一波小循环的履霜坚冰至、不习无不利和含章可贞这三个阶段,现在行情是处于小循环的含章可贞,暂时也是处于大循环的惕龙阶段,只要不继续走出小循环的括囊阶段,那么行情就会稳定在大循环的惕龙阶段,这无疑是个偏暖的走势,只要稳定了,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那么接下来的行情也还是可以期待的。所以资金面的变化依然是关键!!!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