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放量冲高回落为哪般?

虽然昨日A股走势较强,可是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分歧还是较大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高开,深市则略有低开,开盘后,在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大盘快速冲高,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465点,不过午盘收盘前出现了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股指振幅有所收窄,多空力量观望情绪上升,双方基本势均力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444.67点,上涨8.08点,涨幅0.24%,成交316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303.97点,下跌82.94点,跌幅0.73%,成交293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收盘也是涨跌互现,成交量则是明显放大的,多空分歧继续加大,那么大盘放量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早盘出现了大幅冲高,虽然冲高有所回落,不过全天保持了较强的格局,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今日银行股和保险股的表现也是较好的,对指数产生了较强的支撑。创业板指数今日也出现了探底逆转回升,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高送转股、芯片概念股、新股与次新股、集成电路、港口航运、智能音箱、钢铁股、土地流转、煤炭股、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不过今日区块链、语音技术、草甘膦、白酒股、地产股、国产软件、超级品牌、造纸股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21家,平盘115家,下跌60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45家,平盘218家,下跌86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9家,跌停板家数为2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也是明显放大的,多空短线分歧继续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技术面保持了较为强势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放量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增加了投资者的忧虑的,尤其是今日行情延续了分化走势,继续冰火两重天,涨停的个股不少,可是跌停的个股也不少,投资者也非常纠结。那么大盘放量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应该说投资者对于后市比较纠结,这冰火两重天的市场让投资者也有点无所适从,尤其是今天大盘振幅较大也较为剧烈,大盘回落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则是快速拉升的,这种回落与上攻的对比,让投资者有些不安,可是又有点躁动,于是减仓的与入场的大量对冲,造成了今日量能的明显放大,也造成了沪指的明显的冲高回落和深指的探底回升。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不可否认,现在场外资金对于入场越来越感兴趣,也越来越有信心了,只要场外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那么股指就会继续稳步盘升,而股指的稳步上升又会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从而推动股指继续上升,形成良性循环,这无疑是一个好的事情。所以只要没有特别重大的利空出现,那么大盘后市是有望继续震荡上行的,就算短线有一定的调整,也不会阻碍大盘中期的稳步上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